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业界 >

更好的电动汽车充电库存

时间:2021-07-16 15:14:59 | 来源:

随着道路上电动汽车(EV)数量的增加,电动汽车充电公司的市场看起来很明显。这解释了围绕电动汽车充电库存的兴奋。即使在 2021 年的高价下跌 45% 之后,Blink Charging(纳斯达克股票代码:BLNK)的股票仍比一年前的水平上涨了 450%。同样,自去年 9 月宣布计划通过一家特殊目的收购公司上市以来,ChargePoint(NYSE:CHPT) 的股价上涨了约 155%。让我们分析一下这两种电动汽车充电库存中的哪一种现在看起来更好。

ChargePoint 是电动汽车充电的领导者

首先,在充电站数量、收入和市场份额方面,ChargePoint 比 Blink Charging 更大。ChargePoint 在北美和欧洲拥有超过 112,000 个充电点。相比之下,Blink Charging 只有大约 23,000 个充电站。最近一个季度,ChargePoint 的收入为 4050 万美元,而 Blink Charging 的收入为 220 万美元。

ChargePoint声称在Level 2细分市场拥有超过70%的市场份额,这是目前使用的最常见的公共充电器类型。因此,与 Blink Charging 相比,ChargePoint 拥有更大的网络,产生更高的收入,并控制着更大的市场份额。

一个具有挑战性的利基市场

电动汽车充电是一项竞争激烈的业务。Blink Charging(前身为Car Charging Group)于2013年破产后收购了ECOtality的充电网络,当时拥有12,450个二级充电站。此后,Blink 的充电站数量仅增长到 23,000 个。当然,增长率最近有所提高。在第一季度,Blink 为其网络增加了 1,597 个新的充电站。但到目前为止,该公司还没有盈利。

同样,ChargePoint 自 2007 年以来一直在建设充电站。但即使现在它也没有盈利。该公司最近一个季度报告的GAAP利润是由于认股权证和或有负债的公允价值发生变化,尽管它发生了经营亏损。ChargePoint 预计将在 2024 年产生正的调整后EBITDA。

有几家电动汽车充电公司,每家都试图以自己的方式实现盈利。公司意识到仅靠卖电很难盈利。例如,ChargePoint 的目标客户是可能为员工提供免费充电作为福利的企业客户。充电器供应商的另一个收入来源是广告,其中充电点兼作广告屏幕。

电动汽车充电公司正在寻找创新的方式来创收。然而,他们中的哪一个会成功还有待观察。

近期表现令人鼓舞

ChargePoint 第一季度的收入同比增长 24%。该公司预计截至 2022 年 1 月 31 日的财政年度的收入将在 1.95 亿美元至 2.05 亿美元之间。在中期,该指引意味着比去年增长 37%。值得注意的是,这低于 ChargePoint 去年 12 月指导的 46% 增长。但这并不太令人担忧,因为与 COVID 相关的逆风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其增长。

Blink Charging 第一季度的收入比去年同期增长了 72%。但较高的增长率是基于 2020 年第一季度仅为 130 万美元的低基数。

更好的电动汽车充电库存

ChargePoint 拥有比 Blink Charging 更大的充电网络和更大的市场份额。与 ChargePoint 相比,Blink 目前似乎没有任何特定的竞争优势。与 ChargePoint 相比,Blink Charging 股票的远期市销率要高得多。

因此,与现在的 Blink Charging 相比,ChargePoint 的股票看起来更好。话虽如此,投资者应注意这两只股票都存在重大风险。ChargePoint 股票的市销率为 40,这个比率也很高,因为它距离盈利还有数年的时间。此外,该股票可能会波动,在该公司宣布为其现有股东进行二次发行后,周二下跌近 10%就证明了这一点。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