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业界 >

ENEA表示欧盟新法律的转换可能会增加意大利能源社区的范围

时间:2021-06-11 17:15:40 | 来源:

Matteo Caldera 说,欧洲指令 RED II 的转换可以扩大意大利能源社区的范围,在全国范围内提供经济、社会和环境效益。他在意大利研究机构 ENEA 的智慧城市和社区实验室工作。

“预计在未来几个月内,欧洲 RED II 和电力市场指令的全面协调转换将消除目前限制能源社区规模的一些限制因素,并将导致启用新型能源服务,”卡尔德拉告诉光伏杂志。

在容量方面,最近的国家恢复和复原计划 (PNRR) 中提出的公共投资旨在确保到 2026 年安装总计 2 吉瓦的电力资源。

“[The] PNRR 将 22 亿欧元的特定投资专线用于促进能源社区和自消费的可再生能源。这些资金专门用于居民少于 5,000 人的城市,因此如果能源社区和集体自用能源扩展到更大的城市中心,安装的新电力可能会更大。”

意大利应每年至少安装 6 吉瓦的可再生能源容量,以实现其 2030 年的气候和能源雄心。

根据 Caldera 的说法,能源社区已经在国家能源和气候计划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具有一些积极的外部效应,例如在当地促进职业发展以及能源社区提高人口对可再生能源意识的能力。

“能源社区是加快部署可再生能源分布式发电并增加公民积极和知情参与电力市场的重要解决方案。此外,它们可以支持小城市的经济,并在促进地方共识以建设可再生能源工厂和相关基础设施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他说。

在意大利的许多地区,能源社区参与了区域能源计划和可持续发展战略。Caldera 表示,区域措施必须与国家法律保持一致,以避免延误或中断。

“能源社区的优势之一是它们遍布全国。皮埃蒙特是一个具有前瞻性的地区,因为它颁布了一项地区法律(LR August 3, 2018, No. 12),该法律比第 8/2020 号国家法律提前一年多促进了能源社区的建立。在皮埃蒙特之后,其他地区已经颁布或正在讨论旨在促进建立能源社区的法律,例如 Puglia with LR August 9, 2019, n.45;撒丁岛;西西里;[和]伦巴第,”卡尔德拉说。

他补充说,简单和清晰将是能源社区成功的核心。

“立法者必须考虑到能源社区的成员——私人公民、中小型企业、地方当局、市政当局——并不在能源部门开展主要活动,因此他们的参与需要简单,清晰、稳定、官僚主义少。在地方层面,大多数最近建立或正在建立的能源社区都将市政府视为项目发起者。”

ENEA 正在通过包括 RECON 在内的公共工具支持地方政府和私人公民,考虑到当前立法框架提供的资金和激励措施,潜在客户可以对住宅部门的能源社区进行初步分析。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