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访谈 >

正在直播:卖碳积分难道是新能源车企致富之路吗?

时间:2021-06-09 20:49:16 | 来源:极客公园

来源:极客公园

双积分政策天平倾向新能源车,碳积分交易的钱会摊到消费者身上吗?

去年特斯拉「卖碳」赚了 16 亿的事为人津津乐道,蔚来的「卖碳」也已经获得上亿元收入。

最新车企双积分成绩单出炉,2020 年度中国乘用车「双积分」有负 338 万分的缺口。以平均每分 1500 元计算,共存在 100 亿元的市场,有 50 亿元的积分缺口。

燃油车企业积分压力巨大。在今年有消息称,一汽大众向特斯拉以 3000 元 1 分购买积分。2020 年一汽大众在成绩单上负 139251 分,如果全部购买积分,这项花费将超过 4 亿元。

那么燃油车企的这部分成本要怎么消化?会不会转嫁给消费者?

未来人人都得买电车?买油车要交「碳积分」的钱吗?

今晚 8 点,我们邀请到了人大重阳研究院助理研究员赵越,专注研究碳中和的 90 后人大研究员,和你聊一聊未来「没有碳的生活」。离禁售燃油车或许只剩十多年,你会抓紧最后时机?还是买新能源车,为碳中和贡献一份力量?

直播过程中,还有红包来袭!

—直播平台—

关注「极客公园」视频号

看更多有趣有料的干货直播

和我们一起拥抱好奇

图片来源:极客公园图片来源:极客公园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