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业界 >

AT&T与Discovery进行谈判以创建新的娱乐强国

时间:2021-05-21 17:35:45 | 来源:

据知情人士称,AT&T正在谈判将其媒体业务与Discovery合并,以创建一个新的娱乐巨头,这对于一家花费不到850亿美元收购资产的公司来说是一个令人惊讶的举动。

知情人士说,由于消息不公开,他们可能最早在本周宣布一项交易。

这个想法是将Discovery的真人秀电视帝国与AT&T的庞大媒体资产结合起来,建立一个业务,将成为Netflix和Walt Disney的强大竞争对手。在多年致力于将电信和媒体资产整合到一个屋檐下之后,任何交易都将标志着AT&T战略的转变。美国电话电报公司(AT&T)通过收购时代华纳(Time Warner)赢得了娱乐界的一些最大品牌,该公司于2018年完成。

该交易将凸显出AT&T和Verizon Communications等电信公司从其媒体业务中获得收益的困难。通过其WarnerMedia部门,AT&T拥有CNN,HBO,卡通网络,TBS,TNT和Warner Bros.工作室。由电缆大亨约翰·马龙(John Malone)支持的Discovery公司控制着HGTV,Food Network,TLC和Animal Planet等网络。

首席执行官大卫·扎斯拉夫(David Zaslav)通过收购帮助发现公司发展,包括收购HGTV所有者Scripps Networks Interactive,该公司于2018年完成收购。发现公司A类股今年以来上涨了18%以上,对公司的估值接近240亿美元。AT&T已经上涨了12%,使其市值达到了2300亿美元。

知情人士说,两家公司仍在谈判交易的结构,细节可能会改变,或者谈判可能会破裂。AT&T和Discovery的代表拒绝置评。

出售资产

AT&T首席执行官约翰·斯坦基(John Stankey)一直在清理庞大的电信巨头的职位,裁员并出售业绩不佳的资产。该公司一直在筹集资金以推出其5G无线网络,这需要数十亿美元的投资,并扩大了其光纤覆盖范围。

该运营商一直在提高电影和电视的产量,以吸引其HBO Max流媒体服务的订户。它还需要现金来偿还债务。在大举收购之后,AT&T成为世界上负债最多的公司之一,尽管它一直在偿还欠款,但它现在拥有最近频谱拍卖产生的账单。

AT&T是联邦通信委员会出售电波的第二高出价方,承诺出价230亿美元。最高出价者Verizon同意支付450亿美元。

涉及AT&T内容资产的任何举动,将在与收购公司TPG达成协议分拆DirecTV业务的几个月后进行。AT&T还于去年12月同意以12亿美元的价格将其动漫视频业务Crunchyroll出售给索尼公司的一个部门。

该公司已经放弃了其波多黎各电话业务,中欧媒体集团Hulu的股份以及在纽约哈德逊广场(Hudson Yards)几乎所有办事处的股份。

Stankey在AT&T的前任首席执行官Randall Stephenson花费了13年的任期来扩大公司规模。他沉迷于交易,并保留了他想让AT&T收购的公司的色码表,最终进行了43项收购。

但是,激进投资人埃利奥特管理公司(Elliott Management Corporation)等批评人士对该策略有所抱怨,敦促AT&T专注于其核心业务。现在,这正是Stankey所做的。

在无线服务方面,AT&T正在赶超市场领先者Verizon和T-Mobile US,后者成为吞并Sprint Corporation之后的第二大运营商。Verizon做出了自己的努力来瘦身。该公司本月同意以50亿美元的价格将其媒体部门出售给Apollo Global Management,此举将减轻AOL和Yahoo等在线品牌的负担。

与Discovery的交易可以为合并后的公司提供足够的节目制作能力,使其能够与Netflix和其他流媒体服务在娱乐未来的全球战役中竞争。2019年,迪士尼以71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21st Century Fox的娱乐资产,主要是为了获得足够的实力来不断刷新其流媒体服务。它于2019年11月推出了Disney +,现已拥有超过1亿的订户。

Discovery和AT&T的媒体部门WarnerMedia最近都开始涉足流媒体。探索号(Discovery +)首次亮相,其中有大量未经脚本编写的真人秀。同时,AT&T在一年前推出的HBO Max上大举赌注,其中包括HBO编程和AT&T华纳兄弟工作室的电影。两家公司都在全球范围内迅速扩展其流媒体服务。

有线网络

Discovery和WarnerMedia还拥有有线频道组合,这些频道仍可盈利,但随着越来越多的人放弃付费电视服务并采用流媒体,其订户正在流失。在特朗普岁月忙碌的新闻周期之后,AT&T的CNN正在寻找新的方式来维持其受众。TNT和TBS都有一些一般的娱乐节目,但它们最吸引人的资产可能是他们对空中职业棒球,篮球和曲棍球的体育使用权。同时,Discovery有权在美国境外转播奥运会和职业高尔夫球。

由于两家公司与付费电视公司达成了许多长期协议,因此合并这些资产将很复杂。合并后的公司还必须在WarnerMedia首席执行官Jason Kilar和Discovery的Zaslav之间选择一位领导者。

这笔交易将被美国电话电报公司(AT&T)承认,它并未兑现拥有发行和媒体资产的承诺。该策略以前曾遭到批评,分析人士认为,如果将两者分开,可能会更有价值。

“傻瓜的金子”

LightShed Partners的分析师里奇·格林菲尔德(Rich Greenfield)认为,AT&T和拥有NBCUniversal的有线电视提供商Comcast应该剥离其媒体资产,并将其合并成一家新公司。他称拥有发行和编程的承诺为“傻瓜之宝”。

上周日,格林菲尔德在推特上发文说,他“可以肯定地想像特纳与世俗合并的世俗资产逐渐减少的规模”,但他补充说,“很难想象” HBO Max和AT&T的华纳兄弟工作室是合并后公司的一部分。

在上周的一次投资者会议上,华纳媒体公司的基拉尔(Kilar)辩称,华纳媒体公司必须由AT&T拥有。他说,这家电信公司已经向HBO Max投资了数十亿美元,并打破了公司内部的孤岛,以建立一个单一的运营部门。他补充说,如果获得HBO Max,AT&T的电话和宽带客户就不太可能取消,而且HBO Max的许多订户都是AT&T客户。

基拉尔在12月决定在电影上映的同时在HBO Max上放映WarnerMedia的所有电影,这激怒了好莱坞公司。但其最近的电影在票房上表现良好,有助于缓解担忧。

基拉尔上周在《华尔街日报》采访中谈到了AT&T旗下华纳媒体的增长战略。

现在,他可能面临着更加艰巨的挑战:帮助拼凑起来的媒体业务来创建一个可以在流媒体时代蓬勃发展的实体。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