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站长网 – 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您的位置:首页 >业界 >

阿里巴巴将发行美元债券 现有债券价格走高

时间:2021-02-04 18:46:51 | 来源:新浪财经
阿里巴巴将发行美元债券 现有债券价格走高

阿里巴巴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启动美元债券发行,融资规模高达50亿美元,将成为八个月内亚洲最大规模的美元债券发行事项。

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阿里巴巴推介多种期限的债券,预计最早周四定价。该知情人士称,阿里巴巴计划发行10、20、30和40年期的债券,初步价格指引分别设定在比美国国债收益率高约130、140、150和160个基点的水平。因未获授权公开发言,知情人士要求匿名。

阿里巴巴现有的美元债券及其股票周四受消息提振而上涨,人们对这笔交易向前推进感到乐观。据信用交易员,这些债券的利差全线收紧约10个基点。公司在香港交易的股份抹去先前的跌幅,一度上涨高达2.5%,最终收高0.5%。

如果阿里巴巴通过此次发行筹集50亿美元,那将是自去年5月份腾讯控股发行60亿美元债券以来,亚洲最大的企业美元债券交易。彭博新闻社1月初报道,阿里巴巴最初的目标是通过发债筹集至少50亿美元,规模可能根据需求情况提高至80亿美元。投资者曾怀疑阿里巴巴的美元债发行交易还能否进行,因为其创始人马云自公司受到的反垄断监管加强以来久未露面。

阿里巴巴此前公布第三财季营收增长37%,超过分析师预期。

知情人士称,阿里巴巴寻求将所筹资金部分用于一般企业用途,包括营运资本需求、偿还离岸债务、潜在收购或投资互补性业务。阿里巴巴新债发行中的20年期债券将是其首个可持续发展债券。

无法立即联系到该公司寻求评论。

自年初中国的离岸投资级债券遭到抛售以来,阿里巴巴的美元债已强劲反弹。彭博汇编的数据显示,阿里巴巴2027年到期3.4%债券与美国国债的利差约为95个基点,较1月份高点收窄约40个基点。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