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站长网 – 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Counterpoint:预计2020年全球TWS耳机出货量略高于最初估计2.2亿副

时间:2021-02-04 16:55:34 | 来源:互联网
2020年第三季度全球TWS市场环比增长24%,中国和亚太地区涨幅最高。高端TWS品牌的扩张速度放缓,而中低端品牌在主要市场实现增长。中国智能手机OEM厂商将继续扩大在TWS市场的份额。

Counterpoint 2020年第三季度全球TWS市场跟踪的最新研究显示,尽管COVID-19疫情引发了经济危机,但全球TWS市场仍环比增长24%,中低端市场表现出色。考虑到第四季度的黑色星期五和圣诞节促销活动,预计2020年的全年出货量将略高于最初估计的2.2亿副。

内容持续增加和移动视频消费的增长提振了TWS需求。最重要的是,手机厂商取消耳机和耳机插孔的近期趋势推动了市场增长。

从区域来看,2020年第三季度中国和亚太地区(除中国)增长最快。北美以31%的份额位居第一,但由于其他地区快速增长,其份额环比下跌5%。

图1:2020年第三季度全球TWS市场

来源:Global Hearables (TWS) Market Tracker

2020年第三季度,100美元以下价格段首次占据超过一半的市场份额,达到56%。由于消费者信心走弱以及线上渠道扩张,中低端型号的市场认知度有所提升。此外,COVID-19疫情继续推高市场对低价设备的需求,尤其是北美和中国市场。

图2:2020年第三季度各价格段的市场份额

来源:Global Hearables (TWS) Market Tracker

从品牌角度看,苹果仍是市场领先者,但份额环比下降6%至29%。三星和Jabra等高端TWS品牌的市场份额也有所下滑。但是,最大的入门级品牌小米仍在增长,Redmi AirDots和AirDots S等四款型号进入了全球十大畅销榜单。QCY和JLab也凭借扩充的产品阵容和有竞争力的定价策略,提高了市场份额。

图3:2020年第三季度全球十大畅销榜单

来源:Global Hearables (TWS) Market Tracker

2020年第三季度全球TWS市场高速增长,中低价位产品也表现出色。除了疫情原因外,中低端市场与高端市场在噪音消除、连接性等技术方面的差距不断缩小,也是市场实现增长的原因。

预计这一趋势将持续。小米和realme等中国OEM厂商将继续专注中低价位TWS产品,同时在品牌知名度和广泛的分销网络加持下,有望继续保持增长。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