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站长网 – 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您的位置:首页 >业界 >

快手暗盘涨幅扩大至163%:股价站上300港元 市值1600亿美元

时间:2021-02-04 16:48:08 | 来源:新浪港股

2月4日消息,快手今日公布中签结果,一手中签率4%,乙组头只中1手,甲尾更有近2000人未中,被股民嘲为“史上最惨甲尾”。而在70万1手党中,有2.8万人中签,被称为一手党的胜利。今日辉立暗盘盘初快手涨133%,随后涨幅扩大,站上300港元大关,快手市值1.2万亿港元,突破1600亿美元。不计手续费,一手净赚18760港元。

2月4日消息,快手-W(01024)发布公告,公司全球发售约3.65亿股,发售价定位每股发售股份115.00港元,所得款项净额约412.76亿港元。

根据香港公开发售初步提呈发售的香港发售股份获大幅超额认购,相当于香港公开发售初步可供认购香港发售股份总数约1204.16倍,冻资额1.26万亿港元,超越医渡科技史上第一;认购人数高达142.3万人。142万人的认购人数,为香港史上最多人热捧的新股。

香港公开发售触发回拨机制,使得公开发售股份最终数目已增至2191.32万股发售股份,占全球发售初步可供认购的发售股份总数约6.0%(未行使超额配股权),并已分配予香港公开发售的174040名成功申请人。

国际发售初步提呈发售的发售股份获大幅超额认购,相当于国际发售初步可供认购发售股份总数约39倍。国际发售的发售股份最终数目为3.43亿股B类股份,相当于全球发售初步可供认购发售股份总数约94.0%(未行使超额配股权)。由于公开发售触发回拨机制,导致国际配售数目从3.561亿股减少为3.43亿股。

不仅散户货源不足,机构超购38倍,也造成了机构暗盘的爆炒。此前,我们独家报道,快手场外OTC市场成交5万股,成交价250港元,涉资1250万港元,较市场预期上限定价的115港元,涨幅高达117%。此后,又有媒体报道,快手还有420港元的成交情况,较招股价暴涨265%。

根据发售价每股发售股份115.00港元及基石投资协议,基石投资者认购合共1.65亿股发售股份,相当于公司紧随全球发售完成后已发行股本约4.02%、及全球发售的发售股份数目45.23%。GIC持股0.54%,富达国际持股0.44%,贝莱德持股0.37%。

随着2月4日来临,快手的中签结果也公布了,70万人认购一手,一手中签率为4%,有2.8万人中签1手;

甲组尾中签率只有0.18%,6289名申请人4万股中,只有4528名获得一手,大约有1700人未中签,被股民嘲弄为“史上最惨甲尾”

乙组头认购5万股,只分得1手,也成为悲剧。相较1手党认购1手中1手,认购500手的乙头才中1手。

光大新鸿基财富策略分析师温杰表示,香港市场资金多,加上二手市场已大幅扬升,所以好多投资者会去打新。快手是知名品牌,加上未有同类股票于香港上市,形成稀少性;而腾讯持股更加令市场信心增加。考虑到公司收入大幅上升,行业发展亦具憧憬。依据招股反应,肯定上市后会大幅上升。

辉立证券新股部经理陈英杰表示,在公开市场甲尾无法做到稳中1手,顶头槌分货也是很少;市场情绪高涨,情绪效应很强。我们看到国际配售也非常火爆,最后导致供给不足,很多机构都会去炒作,快手有望迎来爆炸性行情。

中泰国际策略分析师颜招骏表示,未来随着快手单列+双列的广告模式提升广告变现效率及广告加载率的进一步提升,广告相关收入将可保持快速增长。公司直播电商发展迅速,方兴未艾,货币化率将有大幅提升空间。

全球发售安排上,启动回拨机制后,公开发售部份获分25.2亿元货值,占全球发售股份6%;国际配售获分394.8亿元货值,占全球发售股份94%,即94%货源集中在强者手上。是次招股反应热烈,加上公司作为港股第一家短视频营销企业,具稀缺及成长性,机构有强烈配置需求。公司上市后市值庞大,短期内有望被纳入恒生科技指数、MSCI指数、国企指数、或港股通,有望复制京东健康或明源云的走势。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