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站长网 – 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5G业务支撑诺基亚四季报超市场预期 重申2021年将“面临挑战”

时间:2021-02-04 16:48:59 | 来源:财联社
5G业务支撑诺基亚四季报超市场预期 重申2021年将“面临挑战”

编辑/史正丞

当地时间周四,芬兰电信网络设备供应商诺基亚公布了好于市场预期的2020年Q4财报,显示公司新CEO Pekka Lundmark的转型策略初见成效。

(来源:公司财报)(来源:公司财报)

诺基亚披露,2020年Q4实现营收65.68亿欧元(市场预期64.2亿欧元),同比下降5%;全年营收218.67亿欧元,毛利率39%(提升250个基点),非通用会计准则(Non-IFRS)盈利21.14亿欧元,同比增长6%。

(来源:公司财报)(来源:公司财报)

财报中公司表示,营收下降的部分原因是网络部署和计划服务的下降,虽然部分被无线连接设备的需求增长抵消。此外,移动连接设备的整体毛利率在四季度上行,主要原因是受5G相关设备的利润驱动,而5G设备的销量增长也抵消了部分传统业务下行的影响。

Lundmark在声明中进一步解释称,5G设备的毛利率提高主要原因是产品成本的缩减,此外ReefShark芯片组出货量提升也有帮助。公司在2020年成功实现了出货量KPI的35%来源于ReefShark 5G产品线的目标,实际完成率达到43%,2021年公司目标是进一步提升至70%。正如同公司在三季度承诺的那样,将会不惜一切代价投资5G以赢得这场竞争。

在去年十月末公布三季报的同时,8月刚刚履新的Pekka Lundmark宣布调整前任“端到端”解决方案抢攻市场的战略,更加聚焦于为客户提供完整的网络系统,从天线、光缆等物理设备到软件和其他服务。

与Lundmark上任后的论调一致,诺基亚在最新财报中继续强调“2021财年将会是充满挑战的一年”,特别是激烈竞争引起价格下跌以及北美市场份额损失等重大不利因素。公司在前景展望中预计2021财年营收指引区间在206-218亿欧元之间,这也意味着将会可能出现营收连续两年下降的情况。公司同时确认2020财年将不会进行分红,但会在2021年末根据情况重新评估分红政策。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