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菲防长:美国F-16战机太贵,想买别的

时间:2021-06-28 15:47:30 | 来源:环球网

来源:环球网

菲律宾防长:美国F-16战机售价非常昂贵,正在考虑其他选项

美国批准向菲律宾出售包括F-16战斗机在内的近29亿美元武器装备后,菲律宾国防部长德尔芬·洛伦扎纳表示,美国提供的F-16战斗机“非常昂贵”,这促使菲律宾空军考虑其他选择。据悉,在菲律宾采购多用途战斗机计划中,F-16还面临瑞典JAS 39C/D“鹰狮”战斗机的竞争。

驻韩美军的F-16战斗机 资料图驻韩美军的F-16战斗机 资料图

据菲律宾《每日询问者报》报道,菲律宾防长洛伦扎纳25日称,美国希望菲律宾购买他们的F-16战斗机,它非常昂贵,因此菲律宾空军正在评估其他选项。

德尔芬·洛伦扎纳 资料图德尔芬·洛伦扎纳 资料图

美国国防安全合作局24日宣布,美国国务院已批准可能向菲律宾出售F-16战斗机,以及“响尾蛇”、“鱼叉”等多款导弹。

报道称,菲律宾曾要求购买10架F-16C Block 70/72和两架F-16D Block 70/72战斗机,包括配套武器、培训等,估计总成本约24.3亿美元。在5月份,洛伦扎纳呼吁采购多用途战斗机。

洛伦扎纳称,菲律宾空军已经将选择范围缩小到F-16和瑞典的“鹰狮”战斗机之间,将“很快”公布决定。

另据《防务新闻》报道,美国国防安全合作局公布的对菲律宾军售方案显示,F-16C/D Block 70/72战斗机将配备AN/APG-83有源相控阵雷达,24枚AIM-120 C7或C8型先进中程空对空导弹,以及 GPS/激光制导炸弹套件等。提供给菲律宾的F-16战斗机,是和许多西方国家的主力战机一样的最新版本。

报道称,美方批准的对外军售并不保证一定会成真,除了需要美国国会的批准,外国客户也可以就价格和数量进行谈判,两者都可能发生改变。

菲律宾采购的多用途战斗机,是其军力现代化计划的一部分。不过,F-16将面临瑞典的JAS 39C/D“鹰狮”战斗机的的竞争。目前,菲律宾空军装备有韩国研制的FA-50PH战斗机,基于T-50“金鹰”高级教练机发展而来。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