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Zeta以14.5亿美元的价格从软银那里筹集了2.5亿美元用于加强全球业务

时间:2021-06-18 15:36:54 | 来源:

Zeta 是一家由连续创业者 Bhavin Turakhia 共同创立的银行技术初创公司,周一宣布从日本投资巨头软银那里筹集 2.5 亿美元资金,这将有助于其加快全球扩张步伐。

法国员工福利公司索迪斯是战略投资者,2019年估值3亿美元,本轮投资1000万美元。

这是 Zeta 及其首席执行官 Bhavin Turakhia 的首次机构筹款,Bhavin Turakhia 是一位拥有四家企业的亿万富翁。该公司的创始人表示,该公司为零售和商业贷方提供了一个比传统平台更便宜、更快的全栈技术后端,每年可寻址市场为 3000 亿美元。\

软银已经支持了包括 Ola、Paytm、Delhivery 和 Flipkart 在内的一系列印度初创企业,将获得该公司 17.25% 的股份和一个董事会席位。

Turakhia 表示,即使在此次筹款活动之后,发起人和员工仍继续保留该公司 70% 的多数股权。他在合资企业中投入了 4000 万美元,而索迪斯则投入了 3000 万美元。

该公司目前正处于投资阶段,其目标是到 2023-24 年在运营水平上实现盈利,筹集的资金至少到那时就足够了。

Turakhia 表示,该公司计划利用这笔资金在明年加快其全球扩张步伐,并将中东、拉丁美洲、东南亚和亚太地区的国家指定为它想要进入的主要市场。

41 岁的 Turakhia 在金融之都出生长大并从 10 岁开始编码,他表示,否则全球扩张将需要两年多的时间,而注资将使其加速到现在不到 18 个月。

它还热衷于为无机增长机会部署资本,这对于 Turakhia 来说也是第一次,其所有企业迄今为止都实现了有机增长。他将提供利基能力和市场准入的公司指定为最有可能的收购目标。

其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技术官 Ramki Gaddipati 表示,该公司不像任何金融科技,并强调他们正在做的工作是基础性的,被认为是只有大男孩才能玩的工作。

软银管理合伙人 Munish Varma 表示:“大多数银行仍然采用比客户更古老的技术,这会影响用户体验和参与度。Zeta 的现代 Omni Stack 将推动银行软件升级,以满足数字消费者的需求,并推动全球金融服务的创新。”

Turakhia 表示,Zeta 构建的平台(其 750 名员工中的大部分人驻扎在印度)通过更高的交叉销售和交易能力帮助银行增加收入来源,并且还节省了成本,因为贷方不需要拥有物理基础设施和硬件。银行按用户和交易计费。

直到现在,许多专家都感叹印度缺乏产品或平台公司,印度拥有每年 2000 亿美元的科技产业,主要为世界提供服务工作。

Zeta 依靠 HDFC 银行、Indusind 银行和 RBL 银行等国内贷方作为其客户,其客户已经遍布八个国家,并拥有 1000 万张有效卡和账户。Turakhia 说,即使没有签署任何新业务,这个数字也将在五年内增长到 7000 万。

Turakhia 表示,使用其产品和服务,可以在 90 天内建立一家全方位服务的银行。他还声称,由于依赖遗留系统,银行在创新方面进展缓慢,目前需要超过 12 个月才能推出单一产品或服务。

Turakhia 18 岁时开始了他的创业之旅。在出售他与兄弟于 1998 年创立的 Directi 之后,他于 2015 年以 1.6 亿美元的价格创立了 Zeta。兄弟俩在 2014 年出售了他们在一系列企业中的股份,其中包括以 9 亿美元出售的 Media.net。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