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上海车展丨东风汽车发力自主乘用车:2024年风神全新车型100%电动化

时间:2021-04-21 11:48:19 |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上海车展丨东风汽车发力自主乘用车:2024年风神全新车型100%电动化

4月19日,在东风汽车发布“十四五”期间的3个“一百万”计划两天后,东风汽车自主乘用车品牌东风风神亮相上海车展。

其中,东风风神首款基于DSMA架构打造的产品风神奕炫MAX与东风风神全新一代概念车eπ2021完成全球首秀。

据了解,DSMA架构是东风汽车集团整合全球优势资源,历时5年打造的面向中高端车型的高级模块化架构,将成为东风汽车集团“十四五”期间的主力架构。

在动力上,东风汽车发布全新的动力技术品牌马赫动力,兼顾传统动力与混合动力。

按照东风汽车在4月17日发布的“东方风起”计划,东风将在“十四五”期间完成的3个“一百万”目标,到2025年,商用车、自主乘用车和新能源汽车销量分别达到100万,东风自主品牌规模进入行业TOP3。

作为东风汽车旗下的自主乘用车品牌,东风风神2020年销量仅有7万辆。不管是在品牌力还是在销量上,目前来看,东风风神的发展现状与既定目标还有较大差距。

不过,在发布会上,东风风神方面表示,“十四五”期间,东风风神将基于全新模块化架构,投放6款燃油车、4款新能源车共计10款新车型,未来,东风风神还将持续投放多款新能源车型,并于2024年实现全新车型100%电动化。

(作者:杜巧梅 编辑:张若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