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阿斯利康疫苗,“请蔡英文们先打”

时间:2021-03-16 19:46:04 | 来源:环球网

来源:环球网

因为接种者血栓、死亡事件频发,欧洲多国停用英国阿斯利康疫苗。对于好不容易采购到的疫苗,台当局目前仍坚持继续接种。

因对疫苗安全性存有疑虑,台湾民众纷纷呼吁台当局官员应带头接种。3月16日,国民党前“立委”孙大千在脸书发帖,列出六大理由,请台湾民进党当局高层蔡英文、苏贞昌和陈时中率先公开接种阿斯利康疫苗(台称AZ疫苗),提振台湾人民对疫苗的信心。

继爱尔兰和荷兰后,3月15日,再有6个国家先后加入停用阿斯利康疫苗的国家行列,分别为:德国、法国、意大利、西班牙、葡萄牙和斯洛文尼亚。至此,欧洲已有18个国家停止使用该疫苗。

尽管如此,台当局目前仍坚持继续接种阿斯利康疫苗。台湾防疫部门医疗应变组副组长罗一钧在3月12日的新闻发布会上称,无直接证据表明阿斯利康疫苗引起血栓,接种阿斯利康疫苗仍是利大于弊。

然而罗一钧的这番表态,并没有缓解台湾民众对阿斯利康疫苗安全性的疑虑。

据台湾《联合报》14日报道,台“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初步调查显示,列为优先接种群组的医护人员中只有三四成愿意接种英国疫苗。

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卫福部长”陈时中表示:“人都会有生老病死,难以判定血栓是阿斯利康疫苗副作用。”

陈时中

面对这种情况,民众纷纷呼吁台当局官员应带头接种。据雅虎最新民调则显示,有高达93.6%的受访民众认为当局官员应该带头接种疫苗,几乎是一边倒。

陈时中在14日接受采访时表示,不排除由蔡英文带头接种,增强医护人员的信心。

然而早在3月3日疫苗抵台时,蔡英文方面就是否带头接种疫苗一事表态称:一切均依专业评估及判断,但认为应该让长者、高风险族群、第一线医护及防疫人员能够有优先施打的机会。

报道截图报道截图

3月16日,国民党前“立委”孙大千在脸书发帖,列出六大理由,请台湾民进党当局高层蔡英文、苏贞昌和陈时中率先公开接种阿斯利康疫苗(台称AZ疫苗),提振台湾人民对疫苗的信心。

孙大千脸书截图孙大千脸书截图

孙大千给出的六大理由如下:

第一,原本台湾可以购买的辉瑞疫苗被民进党某“立委”搞砸了,所以台湾只剩下阿斯利康疫苗可以采购。民进党某派系留下的烂摊子,当然应该由身为主席的蔡英文来收拾。

第二,全球已经有13国(现为19个)暂缓施打阿斯利康疫苗,导致台湾第一线医护人员接种疫苗的意愿不到4成。蔡英文、苏贞昌和陈时中身为台湾防疫工作最重要的决策者,此时此刻当然应该带头公开接种阿斯利康疫苗,降低台湾人民的疑虑。

第三,既然陈时中说“人都有生老病死”,代表早已看破生死,打一剂疫苗应该是小意思 。苏贞昌此前扬言“就算只有一个扫把,也要和大陆拼”,上战场都不怕,想必不会害怕一剂阿斯利康疫苗吧?

第四,拜民进党某“立委”之赐,台湾采购了超过1000万剂阿斯利康疫苗。如果医护人员不打,台湾人民不打,这些疫苗都将成为垃圾。台湾也不可能在今年内达成群体免疫的目标,解除封锁更是遥遥无期。

第五,既然陈时中已经保证表态称“难以判定血栓是阿斯利康疫苗副作用”,蔡英文、苏贞昌、和陈时中三人更应该带头施打疫苗,医护人员和台湾民众自然会跟进。否则陈时中的保证难不成只是随口说说吗?

第六,世界各国的领袖,包含高龄的英国女王,为了推动全面施打疫苗,全都公开挽起袖子,直播接种,以安民心。台湾的“总统”、“行政院长”、和“卫福部长”怎麽可以贪生怕死,落于人后呢?

孙大千的呼吁引发台湾网友热议。

“台湾政府高官们不肯率先施打阿斯利康疫苗,证明民进党不爱台湾只爱新台币而已。”

“民进党上下各个高官这么怕死的话,又为什么非得坚决进口阿斯利康疫苗?”

“绝不相信贪污党。”

还有网友已经想到了这三位的托词:

3月16日上午,台湾“卫福部长”陈时中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疫苗是安全的,时程上没有影响,等到3月17日食药署检验完成后,才有考虑是否施打问题,检验完2天内会开专家会议,就现在国际情况,做整体讨论,再向大家报告。

根据我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官方网站通报,截至3月15日24时,我国台湾地区共确诊新冠肺炎990例,出院951例,死亡10例。

随着疫情形势趋缓,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24日宣布,3月1日零时起,放宽非台湾籍人士入境条件及桃园机场转机作业,调整五大类人士入境管制,低、中低风险国家和地区赴台短期商务者可缩短居检期。

但为强化防疫,入境或转机者仍需持三日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且居家检疫隔离维持一人一户政策。

台媒资料图台媒资料图

截至发稿,对于孙大千的公开请求,蔡英文、苏贞昌和陈时中均未作回应。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