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运营 >

NPD集团2021年第一季度中国玩具行业电子商务销售报告

时间:2021-06-08 16:54:02 | 来源:

在玩具行业电子商务销售中国增长了16%,至$ 1.2十亿在2021年第一季度(Q1)(美元)(1至3月)相对于根据 NPD 集团的数据,去年同期。2021 年 1 月录得本季度最高增长率 (34%),销售额主要由2 月 12 日农历新年庆祝活动的采购推动。

所有玩具超品类在第一季度均实现增长,其中婴儿/幼儿/学前玩具是所有 11 个超品类中最大的,增长 3%。其他表现最好的超级类别包括积木、户外和运动玩具、可动人偶和配件以及探索性和其他玩具。Outdoor & Sports Toys 的销售额达到1.92 亿美元,销售额增幅最高,比 2020 年第一季度增长了 18%。

中国玩具市场的销售由中国制造商主导,前十名制造商中只有四家是全球制造商。

“中国是全球第二大玩具市场,也是全球最大的玩具生产基地,”NPD 集团全球玩具行业分析师 Frédérique Tutt 表示。“这是一个为在新市场寻求机会的精明国际品牌做好准备的国家。即使由于全球大流行导致 2020 年的增长速度放缓,中国的表现也超过了该地区的其他国家,并且已经开始反弹。随着最新的随着二孩政策的放宽和不断增加的中产阶级人口,我们预计中国玩具市场将继续保持健康增长。”

授权玩具的销售额增长了 45%,而非授权玩具的销售额增长了 13%。第一季度获得最多的玩具许可证是奥特曼、兰博基尼、梅赛德斯-奔驰、法拉利和迪士尼冰雪奇缘。

中国新年亮点

根据 NPD 的 2021 年中国新年礼物研究,玩具和游戏是中国儿童节日最需要的礼物类别。在制作节日礼物愿望清单时,46% 的孩子要求玩具包含他们最喜欢的卡通、电视节目和电影。社交媒体对儿童的愿望清单也产生了重大影响,45% 的儿童要求购买他们在 TikTok 和微信等短视频平台上看到的玩具。

2021 年,中国消费者在春节礼物上的平均花费为 91 美元,与 2020 年第一季度相比增长了 39%。在线购物者的平均花费比在实体店购买玩具的消费者多12 美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