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禾赛完成超3亿美元D轮融资 小米、美团领投

时间:2021-06-08 15:48:36 | 来源: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8日下午消息,目前,越来越多的汽车制造商和机器人出租车初创公司将遥感技术应用到车辆之中,这一趋势使得投资激光雷达公司的热潮持续发酵。

引发新一轮投资热潮的是上海禾赛(Hesai)。2014年,总部位于上海的激光雷达制造商禾赛激光在帕洛阿尔托(Palo Alto)成立了办事处。近日,该公司刚刚完成了规模超过3亿美元的D轮融资,领投者包括GL风投(GL Ventures)、智能手机制造商小米、按需服务巨头美团以及中信证券(Citic)的私募股权平台CPE。

禾赛公司表示,本轮融资将用于为OEM客户大规模生产混合固态激光雷达,建设智能制造中心,以及汽车级激光雷达芯片的研发。该公司表示,迄今为止已经积累了“数亿美元”的资金。

本轮融资的其他参与者包括华泰证券(Huatai Securities)、光速中国(Lightspeed China Partners)、光速创投(Lightspeed Venture Capital)以及启明创投(Qiming Venture Partners)。博世(Bosch)、百度和ON半导体(ON Semiconductor)也是其股东之一。

除此之外,另一家中国激光雷达初创公司图达通(Innovusion)于今年5月获得了由淡马锡(Temasek)领投的6400万美元融资。图达通是电动汽车初创公司蔚来(Nio)的主要供应商。Livox则是另一家激光雷达传感器研发商,由大疆投资。

目前,激光雷达并不局限于为机器人出租车和客运电动汽车提供动力,这也是小米和美团参与禾赛公司投资的原因之一。小米通过其制造供应商生产了数百种不同的连接设备,这些设备可以轻易地从工业自动化中获益,而传感技术对工业自动化至关重要。除此之外,手机制造商小米今年还公布了生产电动汽车的计划。

为中国数亿消费者提供食品配送服务的美团,同样也可以从用激光雷达驱动的无人驾驶车辆和无人机中获得好处。

目前,禾赛公司拥有超过500名员工,称其客户遍布23个国家的70个城市。该公司的客户包括Nuro、博世、Lyft、Navya以及中国的机器人出租车运营商百度、WeRide和AutoX。去年,禾赛公司启动了与数据标签公司Scale AI的合作,推出了一套用于训练自动驾驶算法的开源数据集,数据来源是该公司在加州使用的激光雷达。

去年7月,禾赛公司和美国激光雷达技术先驱Velodyne签订了一项长期的全球专利交叉许可协议,该协议不仅涵盖众多旋转式激光雷达产品,而且涵盖双方公司已有的与未来的全部协议,最终握手言和。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