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运营 >

一鸣食品股价涨停:主要深耕华东地区 不排除在京津冀、珠三角地区开试点门店

时间:2021-05-31 16:48:19 |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一鸣食品股价涨停:主要深耕华东地区 不排除在京津冀、珠三角地区开试点门店

5月31日,浙江一鸣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一鸣食品,605179.SH)股价涨停,报收20.32元/股。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注意到,近日,一鸣食品位于常州的智能化工厂正式投产。这是该公司继平阳、嘉兴工厂后建成的第三个生产基地。该智能化工厂项目总投资约6.8亿元,占地面积123亩。建成达产后一期乳制制品及乳饮料500吨,烘焙制品120万份的日生产能力。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了解到,常州工厂达产后,将预计给一鸣食品带来约15亿元的新增年销售收入。一鸣食品相关负责人还表示,除工厂外,作为江苏一鸣全产业链项目之一的奶牛养殖基地也将于今年8月建成投产:该奶牛基地占地面积197亩,周边配套4000亩牧草种植基地,形成绿色有机生态循环产业链;奶牛存栏量可达3000头,预计年可产牛生鲜乳18000吨。

公开资料显示,一鸣食品于2020年12月28日登陆上交所,其主营业务为新鲜乳品与烘焙食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及连锁经营。根据一鸣食品2020年财报,该公司去年实现营业收入和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19.47亿元、1.32亿元。受疫情影响,业绩有所下滑,但今年一季度,该公司经营业绩快速恢复,实现营业收入和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分别为4.93亿元、0.10亿元,同比分别增长73.55%、203.24%。

按照2021年的经营计划,一鸣食品今年的主要工作围绕奶吧门店拓展、优化非门店渠道经营、技术研发以及产能扩张等四个方面。

根据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的了解,在产能扩张方面,一鸣食品将借助常州工厂和平阳生产基地,形成互补协同,来拓展终端客户需求,并以两个生产基地半径600公里内,除了江浙沪之外,可达山东、安徽、河北、福建厦门甚至可到达北京天津。

一鸣食品董事会秘书林益雷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公司近期会围绕整个华东地区进行深耕。“截至今年一季度末,我们在整个浙江市场的门店数量为1400多家,未来整体数量还会继续往上升。”

林益雷表示,随着常州工厂投产以后,以两个生产基地为支点,该公司产品可以有效覆盖整个华东地区,同时也为未来在京津冀、珠三角地区部分城市开设试点门店做好准备。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查询该公司年报发现,截至2020年底,一鸣食品门店总数量为1763家,其中直营门店519家、加盟门店1244家。在区域覆盖方面,该公司门店目前已经分布于浙江、江苏、福建、上海。

(作者:曹恩惠 编辑:李清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