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六一来临 vivo用手机拍了部定格动画 并邀请小朋友来点评

时间:2021-05-31 15:47:28 | 来源:新浪数码

新浪数码讯 5月30日上午消息,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vivo在北京举办“童梦放映厅”《会飞的企鹅》线下点映礼活动。活动现场,来自动画、电影领域的媒体、从业者和小朋友们一起,共同欣赏由蔡司联合研发vivo X60 Pro+进行拍摄的定格动画电影《会飞的企鹅》,体验手机拍摄定格动画的乐趣。

《会飞的企鹅》讲述了一个坚守初心、勇敢追梦的故事——企鹅小波为了实现飞上蓝天的梦想而来到遥远的北方,得到了“传说中的企鹅”的帮助,共同克服困难,实现心愿。这段故事的创作灵感,源于vivo与世界级光学企业蔡司在推动移动影像技术研发应用的道路上,协同的合作伙伴关系。

在过去几年,vivo十分重视移动影像市场。通过与具有蔡司进行合作,vivo进一步整合双方实力与资源,发挥手机摄影的便捷性和专业性,将光学计数普及到更多领域,让更多人实践创作的热情,开启移动影像新时代。

《会飞的企鹅》全片时长180秒,是首个由手机拍摄超过3600张静态图片制作而成的专业定格动画。影片邀请了导演应勋及其团队进行创作,展现手机摄影在定格动画创作中的优势。

应勋导演对定格动画这一拍摄技巧在影视创作中的运用有着独到的见解并多次取得优异成绩,作品分别获有中国动画金猴奖、电视牡丹奖,并入围纽约艺术电影节、法国昂西动画节等多个奖项。对于首次使用手机拍摄定格动画,应勋表示,“vivo X60 Pro+具备多焦段镜头切换、色温快门参数设置等专业功能,能够保证高质量、高精度的画面输出,拍摄效果已经达到了专业的标准,后期的可调节性也非常大。而手机本身的灵活性,能实现小空间场景的多角度拍摄,这一点是专业相机很难做到的。”

影片点映现场,来自动画、电影领域的嘉宾们和小朋友们畅谈对电影中“没有人生来伟大,但可以成为伟大”这一信念的理解和感悟。vivo希望表达出,在成长的道路上,无论梦想是宏大还是渺小,无论与现实落差几何,只要向着目标勇敢前进,成为更好的自己,就是“伟大的”。

活动现场外,vivo还通过内部公益组织“蓝色磁感线”发起员工线上捐步活动,在六一儿童节当天,以vivo员工的名义为深圳市自闭症研究会送上100份《会飞的企鹅》定制礼盒,希望孩子们快乐成长,在未来的道路上,与勇敢追梦的企鹅小波一样,奔赴自己梦里向往的“北极”。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