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今早爆料,台当局急否认!

时间:2021-05-31 15:47:14 | 来源:环球网

来源:环球网

又改口了?台媒:台外事部门否认驻美人员“免税卡”名称改为“台湾代表团”

有台媒今日(31日)稍早爆料,近期有台当局驻美人员领到美国新发放的个人免税卡,发现发卡单位从美国在台协会(AIT)更改为美国国务院,台方名称也从原来的“台北经济文化代表处(TECRO)”,更改为“台湾代表团”。刚刚,台湾中时新闻网最新消息又说,台外事部门今天(31日)证实个人免税卡将改由美国国务院核发,但外传台方名称改为“台湾代表团”(Taiwan Mission),外事部门则宣称“并非事实”。

台媒报道截图

报道说,外事部门发言人欧江安31日宣称,台美关系长期紧密友好,有关美国国务院核发台驻处人员个人免税卡采取新格式,属于美国行政作业内部调整,该部门表示尊重,没有进一步评论。至于有台媒报道称,台湾“台北经济文化代表处”已更名为“台湾代表团”,欧江安称,“此节并非事实”。

欧江安 资料图欧江安 资料图

近来,美国一些政客频繁打“台湾牌”破坏中美关系。28日,美国数名众议员提出所谓“台湾外交检讨法案”,意图将民进党当局驻美代表处——“驻美国台北经济文化代表处”更名为“台湾代表处”,并且为“台湾驻美官员”颁发专用签证。

对于这一草案,台外事部门29日急忙表示“感谢”,并称未来将持续关注法案进展,并与美国国会友人及行政部门保持密切联系,稳健深化“台美实质伙伴关系”。相比疯狂献媚的蔡英文当局,不少岛内网民对这样的炒作发出尖锐批评,“又出嘴了,来点实际的吧,台湾钱花得还不够多吗?”

上海外国语大学台湾问题学者、上海市台湾研究会理事文少彪30日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改名把戏既不能改变台湾的非主权行为体地位,也不能改变美台关系的非官方性质,相反暴露出美国部分政客与蔡英文当局的焦虑不安和投机主义。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