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站长网 – 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客观报道中国防疫工作的美国记者,遇上事了…

时间:2021-01-30 08:46:58 | 来源:环球网

来源:环球网

大家可能还记得,在去年新冠疫情在美国暴发初期,一位叫唐纳德·麦克尼尔的《纽约时报》记者,因不断呼吁美国民众警惕疫情,还客观报道了中国防疫工作,并多次将中国的防疫经验介绍给美国公众,而赢得了美国以及中国网民的认可和称赞。

然而,据美国《每日野兽》新闻网报道,这位在《纽约时报》工作了45年的资深科学和卫生领域记者,却被人指控是“种族主义者”。

根据《每日野兽》的报道,麦克尼尔之所以会遭到这一指控,是因为他在2019年参加的《纽约时报》与美国一家旅行公司共同组织的美国中学生出国旅游教育项目时,在给学生们担任辅导员期间,被6名学生及其家长举报曾多次使用“种族主义”“性别歧视”的用语,比如那个对美国黑人极具侮辱性的“N”开头的词语。

《每日野兽》还称,有举报麦克尼尔的人还称他在那次前往秘鲁的旅行中,不仅对当地人和当地人的习俗缺乏尊敬,而且在用餐等许多场合也对他要辅导的美国学生缺乏尊重。

“我想换掉这个记者了”,一名举报者称,“他是个种族主义者,说了不少关于黑人青年很不堪入耳的话,还说美国并不存在白人至上主义”。

对此,《纽约时报》在今天发布的一篇关于此事的报道中透露,报社在得知这一情况后高度重视此事,立刻对麦克尼尔展开详细的调查并处分了他。

但该报表示,麦克尼尔并不是故意说出这些话来冒犯他人和侮辱人的,而是由于“缺乏判断力”,导致他在“探讨种族主义”的对话和语境下,多次重复了一些种族主义的用词。

一位该报的执行主编也表示,当自己最初得知此事时非常震怒,而且已经准备要开除麦克尼尔了,但经过调查后,报社认定麦克尼尔只是不会聊天,并不是出于恶意,这位执行主编因此认为应该给这位资深记者一个改过的机会。

然而,根据美国《华盛顿邮报》的报道,当该报询问麦克尼尔本人对此事的看法时,他却表现得很“抗拒”,称“不要完全相信你所读到的那些东西”,但他并没有就此事给出进一步的说明。

目前,从美国的社交网络来看,有人对于《纽约时报》饶恕麦克尼尔的做法很不满,认为该报是因为这名记者很资深,在今年的疫情报道中也表现很出色,甚至有可能获得美国的普利茨奖,才选择放过他。有人更要求《纽约时报》开除他。

但也有人认为,倘若麦克尼尔的情况确实如《纽约时报》所调查的那样,那么这事实际上反应出美国在种族主义问题上已经陷入了一种过度的政治正确。有人更认为那些举报麦克尼尔的学生是在没事找事。

最后值得一提的是,麦克尼尔并不是第一个陷入这种争议的人。近些年美国就曾有一些高校的教师因为在课堂上谈论种族主义的议题被学生举报使用种族主义语言,哪怕这些教师表示他们并非恶意,只是出于讲课的目的。但也有人坚持认为这些人就是隐藏着的种族主义者。

来源:环球时报新媒体/耿直哥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