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站长网 – 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美俄间又一猛料,五角大楼注意到了

时间:2021-01-30 08:45:53 | 来源:环球网

来源:环球网

美军在利比亚获得一套俄制“铠甲S1”防空系统,用运输机送到德国研究,对于此次是否会泄露俄罗斯武器机密的问题,美国五角大楼发言人表示注意到了。

英媒爆料称,美国去年从利比亚内战战场上获取一台完好的俄制“铠甲-S1” 防空导弹系统,并将其偷偷运至德国加以研究。俄专家称,这一事件不会造成俄防空导弹系统机密泄露,也不会对俄安全构成威胁。

据英国《泰晤士报》28日报道,去年6月,一架美国空军C-17运输机从利比亚西部的祖瓦拉机场起飞,将一台完好的“铠甲-S1”防空卡车运往德国拉姆施泰因的美国空军基地。整个行动秘密进行。报道称,美国秘密运走的这套“铠甲-S1”防空系统是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的军队去年5月在由利比亚“国民军”的空军基地缴获的。

去年5月在利比亚战场上被缴获的“铠甲S1”防空系统

报道称,美国非洲司令部2019年曾表示,一架未指明型号的无人机(很有可能是MQ-9无人机)在的黎波里附近被俄制防空系统击落。报道认为,击落这架无人机的很可能就是 “铠甲-S1”防空系统。

美国 “动力”新闻网认为,美军大费周章秘密转运这套防空系统的目的并不单纯。如果是为了避免落入恐怖分子之手,大可将其就地摧毁。文章提到,美国军方与情报部门历史上就曾执着于获取、拆分研究外军装备,以发现其弱点与反制手段。冷战期间,美国空军曾通过各种方式获取外国战机及零部件,组建了专门扮演假想敌的“红鹰”中队。

美军士兵(资料图)美军士兵(资料图)

报道称,在利比亚、叙利亚战场上,“铠甲”防空系统主要用于近程防空、取得了击落多架无人机的战果。俄罗斯国防部透露,“铠甲”防空系统在2017年土耳其无人机袭击叙利亚俄军基地的战斗中表现优秀,共击落18个目标。

据俄罗斯《消息报》28日报道,对于此次是否会泄露俄罗斯武器机密的问题,俄退役上校季莫先科表示:“从目前披露相关信息看,对俄罗斯不会构成任何威胁。俄曾将其(“铠甲-S1”)出售给许多国家。俄军装备的这一系统与其出口型号具有不同性能。美国无法从中获得机密技术。当俄对外出口武器装备时,会事先考虑到它们落入潜在敌人手中的可能性。”

据俄新社29日报道,美国五角大楼发言人麦克斯韦尔28日表示,已注意到《泰晤士报》的相关报道,但没有确认或否认这一消息。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柳玉鹏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