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站长网 – 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您的位置:首页 >访谈 >

今天的字节跳动,像极了早年的Facebook

时间:2021-01-29 22:47:34 | 来源:新浪科技综合

杨安琪

字节跳动从来没有公布过自己的收入,其创始人张一鸣也在2019年之后变得极其低调。或许正因此,公众越来越想知道这家明星公司的收入情况。

科技媒体The Information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字节跳动2020年的收入增长了一倍多,达到约370亿美元。

该媒体的信息称,字节跳动在中国广告销售的强劲增长抵消了印度禁止TikTok和美国威胁禁止的影响。其中两名知情人士说,公司不仅实现了营收的迅速增长,去年的营业利润也超过了70亿美元,而前一年还不到40亿美元。

无论从任何角度来看,字节跳动都很像早期的Facebook。

广告主们都想找到年轻人的目光焦点,在美国,早期的转移焦点是Facebook,而在中国,字节跳动旗下的产品抖音是最佳选择。已知的消息是,截至2020年8月,包含抖音火山版在内,抖音日活跃用户已超过6亿,这意味着每天有超过一半的中国网民都在使用抖音。

和中国其他互联网公司不同的是,字节跳动更具全球化野心。字节跳动旗下短视频产品TikTok已经成为世界上最受欢迎的应用程序之一。截至去年8月,它在全球的下载量超过20亿次,在美国的下载量超过1.65亿次,并且它在美国依旧保持着极高的增长速度。

目前TikTok在美国的月活用户在3000万左右,占其全球受众的5%。42%的用户年龄在18-24岁之间,27%的用户年龄在13-17岁之间。也就是说,美国“Z世代”的用户,合起来占总用户群的69%,接近七成。

不过这种野心被疫情和国际局势的多变性阻挡。

不久前,印度政府宣布永久封禁TikTok等59款中国App。日前,TikTok母公司字节跳动宣布结束其印度业务,并将大幅裁员。字节跳动表示,公司对此别无选择。而在印度政府禁令出台之前,印度是TikTok最大的市场。数据分析公司App Annie的统计结果显示,2019年TikTok在印度的月活跃用户数量达到8100万,他们在该应用程序上花费的总时间超过55亿小时。

同时,字节跳动在中国互联网世界树敌颇多。

腾讯和百度都把字节跳动视为自己最主要的竞争对手,这种竞争一度白热化。腾讯禁止将字节跳动的内容分享到微信,并且不久前微信最主要的负责人张小龙表示,未来微信最重要的方向将是“视频号”,这正是抖音此前成功的领域。

字节跳动曾经与阿里巴巴和京东存在合作关系。这种合作的基础是,抖音将其巨大的流量引流到阿里巴巴和京东等电子商务平台。但从去年10月9日起被打破,抖音宣布的政策是,直播间将不再支持第三方电商平台链接。电商部门已经是字节跳动的一级部门,并且在去年7月抖音还拿下了一张网络小贷牌照,由此支付和电商、网贷环节字节跳动完全打通。

字节跳动正在以一己之力对抗腾讯、阿里巴巴和百度。在中国互联网世界,阿里巴巴和腾讯就像两个巨大的星球,吸引着其他公司向自己靠拢,但字节跳动显然已经成为了一个更为独立的第三星球,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它依旧保持着足够强劲的增长势头。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