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扭转尼泊尔的太阳能游戏

时间:2021-06-04 16:40:36 | 来源:

尼泊尔是一个多山的内陆国家,位于印度和中国之间。它由 6,000 多条河流和支流组成,总长 45,000 公里。

亚洲开发银行 (ADB) 估计该国拥有丰富的可再生水资源,有潜力生产 83,000 兆瓦的电力,其中约 43,000 兆瓦被认为具有经济可行性。

尽管拥有巨大的水力发电潜力且缺乏化石燃料储备,但尼泊尔直到最近才开始关注水力发电。然而,这种发展也带来了问题。尤其是在需求上升、水流量减少的旱季发电不足。

尽管尼泊尔的发电装机容量稳步增长,但高峰需求也以更高的速度增长,根据2016 年的数据,从印度的能源进口翻了一番,年均增长率为 20.4%,而年均增长率为 0.3%。尼泊尔电力局 (NEA) 发电量增加。

受此影响,2016年,国家能源局董事总经理库尔曼吉辛采取措施,增加国内发电量,减少系统损耗,增加从印度进口电力的跨境输送能力,并逐步减少减载时间。

因此,自 2018 年 5 月 13 日起,减载(尼泊尔在 2008年至 2016 年期间面临 16 小时的减载)已正式取消。这是可能的,因为2018/19 财年通过 Dhalkebar – Mujaharpur 输电线路从印度进口了总计约 145 兆瓦的电力。消除减载也促使尼泊尔的能源部门进行改革。

能源改革

了解能源结构及其对尼泊尔能源部门的长期影响,吉辛重新启动了世界银行与国家能源局于 2014 年达成的世界银行电网太阳能和能源效率项目。

国家能源局还与私营部门签署了购买太阳能和国家电网连接的电力购买协议(PPA)。此外,2016 年 12 月,亚行宣布提供 2000 万美元赠款,以促进私营部门对公用事业规模太阳能的投资。这笔资金是为了确保到 2018 年安装至少 25 兆瓦的太阳能容量,并将作为可行性缺口资金提供给私营部门。

尽管有一些竞标者对开发太阳能项目感兴趣,但迄今为止还没有实现。这是因为金融机构和银行仍然不相信太阳能项目的财务可行性,尽管政府促进了电力替代能源。

2019/20财年,从印度进口的能源总量与2018/19财年相比下降了38.55%。尽管如此,该系统的总可用能量在 2019/20 财年增加了 2.51% 至 7,741 GWh,而 2018/19 财年的相应数字为 7,551 GWh。在总可用能源中,国内总发电量为77.67%,而从印度进口的电力占22.33%。

为了自给自足,并刺激向邻国出口能源的市场,在 MD Kulman Ghising 的领导下,国家能源局决定安装太阳能项目,以满足旱季的能源需求。因此,25 兆瓦太阳能项目的第一阶段——1.5 兆瓦——于 2020 年 6 月建成并连接到水电主导的国家电网。这是一个通过世界银行电网太阳能和能源效率项目建设的 NEA 太阳能项目。

太阳能过渡

尼泊尔太阳能行业的转型发生在 2019/20 年,当时主要商业银行批准了 Eco Power Development Pvt. 10 MW Mithila 太阳能光伏项目的融资。Ltd. 然而,尽管财务关闭,但由于缺乏合适的 EPC 合作伙伴和对技术的了解,Eco Power Development 没有安装该项目。

最终于 2020 年与库沙尔项目尼泊尔私人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 Sandeep Agrawal 签署了 EPC 协议。有限公司谁说服了生态能源他在太阳能领域的经验。

2020 年 2 月,在获得所有所需文件后,于 2020 年 3 月支付了银行贷款,并于 4 月为产品开立了信用证 (LC)。为了启动该项目,从印度招募了一个由工程师和其他训练有素的人力组成的团队。它于 2020 年 6 月 29 日到达现场。

面临着各种挑战,例如当前局势和意外的强降雨。因此,政府官员不相信该项目可以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实施,从而导致定期监测质量保证。最终,该项目在七个月内完成,并于 2021 年 2 月 16 日在 Dhalkebar 并入国家电网。

太阳能发电厂的平均发电量为每天超过 50,000 台。这已经证明,此类项目可以发电,并且可以成为尼泊尔潜在的替代能源。当地居民也受益,因为他们可以通过土地租赁产生收入并在项目中提供就业机会。该项目的成功安装是一项特殊成就,因为它与从印度进口的电力并入同一电网。因此,政府决定尼泊尔将从印度的进口量减少 10 兆瓦。

总体而言,尼泊尔的太阳能开发开始出现增长,目前约有 300 兆瓦的项目正在筹备中。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