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新数据显示WhatsApp的隐私问题对Facebook影响有多大

时间:2021-05-16 20:55:42 | 来源:互联网

据外媒报道,Facebook将于周六推出了备受争议的WhatsApp隐私政策更新。WhatsApp用户必须同意新政策才能继续完全使用这款聊天应用。如果不同意新的服务条款,那么Facebook虽然不会删除这款应用但却会在未来逐步淘汰WhatsApp的短信和电话功能。由于无法使用应用导致的不活动可能最终会导致帐号终止。

Facebook可能没有取消更新WhatsApp隐私政策的计划–该计划可以让这家公司从WhatsApp内部的电子商务功能收集更多用户数据,但这家公司的WhatsApp隐私噩梦并没有完全结束。近日,德国的一个监管机构已经发布了一项禁令,它将禁止Facebook处理来自WhatsApp的用户数据。德国监管机构敦促欧洲同行采取类似行动。除了监管,Facebook还有另一个由其自己造成的严重问题。WhatsApp隐私保护的变化引发了人们对竞争WhatsApp聊天应用的重新兴趣,数百万人下载了Signal和Telegram。一份新报告显示了这个问题对Facebook的影响有多大。

对许多人来说,离开WhatsApp这样的热门平台几乎是不可能的任务。WhatsApp适用于iPhone和Android平台,提供跟iMessage和Signal一样的端到端加密保护。Telegram也支持端到端加密,但并不是所有会话都默认开启。

抛弃WhatsApp转而使用其他聊天服务可能意味着要抛弃那些不愿使用新应用或觉得难以适应不同聊天环境的亲朋好友。尽管如此,仍有数百万人在寻找其他选择–尤其是在2021年初,当时WhatsApp的提示开始告诉他们Facebook将收集更多用户数据。

SensorTower通过分析App Store和Google Play上的应用下载量得出的实际数据显示了WhatsApp隐私政策改变对Facebook的影响。

1月份,Telegram和Signal的应用下载量出现激增。其中,Telegram的安装量达到6350万,比2020年1月增加了283%。之后,这款应用的下载已经开始正常化。今年4月,Telegram的安装量为2620万,比去年同期减少了3%。

Signal的增长则更加令人印象深刻,该应用在1月份的注册量暴涨了5001%,全球应用安装量达到5060万次–Signal在2020年1月份的下载量为992000次。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就在Facebook对WhatsApp的隐私更新做出解释并将接受更新的截止日期延长至5月15日之际,WhatsApp的下载量急剧下降。即便如此,今年4月,Signal一直在经历持续的同比增长。上个月,Signal的全球下载量为280万次,比2020年4月的130万次增加了一倍多。

另外,该报告还提供了WhatsApp的下载数据。可以看到,WahtsApp甚至在提醒用户隐私计划改变之前其安装量就已经出现了下降。随着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花更多时间呆在家里,这款应用的安装量在新冠大流行开始时开始下降。截至2020年4月,该应用在全球的安装量为5520万次,而5月份的安装量为7650万次。WhatsApp的安装量1月跌至4500万,2月份跌至4300万,3月份略有回升。

这些数字证明了人们从1月份就知道的事情。WhatsApp是世界上最重要的聊天应用,对很多人来说完全放弃它可能是不可能的。但大多数iPhone和Android用户体验的是一个多聊天世界,不同的聊天应用被用于不同的人群。上面的图表表明,数以百万计的人正在关注Facebook对他们隐私的处理。从长远来看,这家公司的行为可能会说服数百万人选择Signal、Telegram和其他应用而不是WhatsApp。

自 cnbeta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