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访谈 >

AppFigures:受TikTok增长和隐私问题影响 Facebook应用下载量下降30%

时间:2021-05-15 08:55:21 | 来源:互联网

据外媒报道,Facebook已经很难说服用户在应用中启用追踪功能,但似乎这并不是影响该公司的唯一原因。正如应用分析公司AppFigures所显示的,与去年相比,Facebook的应用在App Store和Google Play的下载量都下降了30%。

根据分析,2020年5月,Facebook的移动应用平均每周有1500万次下载记录。然而,该应用现在在iOS和安卓上的下载量加起来不超过1100万。有趣的是,下载量的首次大幅下降发生在2020年6月,就在苹果宣布iOS 14的几个新隐私功能之后。

2020年5月,Facebook的旗舰和精简版应用的下载量每周平均在1500万左右。根据我们的估计,这是在App Store和Google Play上的数据。到了6月,这个数字下降到1300万。到2021年4月,这个数字在1100万以下徘徊。

AppFigures指出,Facebook以前也出现过一些下载量下滑的情况,但这是很久以来第一次数字大幅下降,而且持续时间超过一年。虽然该公司没有透露原因,但分析公司认为这可能主要与TikTok的增长有关。

该公司还透露,TikTok仍然是App Store和Google Play中下载量最大的应用,2021年4月的总下载量为5200万。仅在iOS应用商店,Facebook上个月的下载量为990万次,而TikTok获得1590万次下载。

隐私问题可能也导致一些用户远离Facebook。自从iOS 14推出了几个新的隐私功能后,马克-扎克伯格领导的公司对苹果施加的一些变化采取了反对立场。这包括应用程序跟踪透明度选项和应用程序商店的隐私标签。

最近,Facebook一直在提示用户,如果他们希望Facebook和Instagram都保持“免费”,就必须启用应用跟踪。该公司还一直在迫使用户接受新的WhatsApp隐私政策;否则,他们将失去应用功能。

自 cnbeta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