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用于BIPV系统的基于PCM的被动冷却

时间:2021-04-16 16:52:44 | 来源:

来自印度Devi Ahilya大学的一组科学家测试了是否可以在建筑集成式光伏(BIPV)电源系统中使用P更换材料(PCM)作为被动冷却剂。PCM能够在定义的温度范围内吸收,存储和释放大量潜热,在研究水平上,PCM通常用于PV组件冷却。

研究合著者Digvijay Singh对光伏杂志说:“我们的技术将特别适合BIPV-PCM系统在经济上有利的炎热气候地区。”“但是,根据地区的不同,将需要优化PCM数量。”

研究人员强调,在BIPV系统中使用PCM不仅会降低面板的工作温度,而且还会对建筑物内部的热舒适性产生积极影响。实验中使用了四种PCM,它们分别用PV系统和建筑物围护结构封装为两种配置,分别定义为“自然通风或强制通风”和“非通风”。

印度小组使用的是有机,无机,共晶相变材料和与纳米颗粒混合的相变材料。实验表明,PCM能够延迟通过建筑物围护结构的热通量。它解释说:“由于采用PCM模块直接封装了PCM,与PCM和PV模块之间提供的通风间隙和隔热层相比,通过外壳的热通量增加了。”

学者们发现,有机PCM能够将模块温度降低多达15摄氏度,他们将其描述为四种材料中性能最低的一种。混合了纳米颗粒的PCM通过将面板温度降低多达22摄氏度而提供了最佳性能,而无机和共晶PCM均实现了18摄氏度的最大降低。

他们断言:“在这两个类别中,模块和建筑物围护结构的温度均显着降低。”“但是,BIPV-PCM的大规模实施及其经济可行性将在未来几年中由研究人员进行研究。”

根据辛格的说法,尽管迄今为止仅在有限数量的BIPV系统上对提出的技术进行了测试,但该提议的技术也可以应用于常规的太阳能电池板。

该实验在“相变材料在建筑集成光伏系统中的应用:综述”研究中进行了描述,该研究发表在今天的材料:论文集上。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