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意大利在社会住房项目中启动第一个太阳能社区

时间:2021-04-16 16:52:04 | 来源:

位于意大利北部雷焦艾米利亚省的一座48栋公寓楼将有助于评估专门针对社会住房的能源社区商业模式。测试阶段将于2022年12月结束,该阶段将显示是否可以复制斯堪的亚诺自治市正在实施的模型,以及如何复制该模型。

“该项目预计屋顶将安装60 kW的光伏系统。该项目负责人Sauro Saraceni告诉光伏杂志,它将与115.2 kWh储能系统一起在2021年底之前安装。“明年将引入电动车车队,而从2020年9月开始的消耗量监控将持续到2022年年底。这是为了了解实际产生的复杂性,”

萨拉西尼(Saraceni)为艾米利亚-罗马涅(Emilia-Romagna)联合会(ART-ER)工作,该联合会旨在促进和协调该地区的可持续发展,他说,斯堪的亚诺不仅是该地区,而且是整个国家的光伏装置和交通解决方案的典范。萨拉斯尼强调说:“在其他住宅选择中,社会住房是受能源贫困困扰最严重的一种。”他补充说,该地区旨在扩展这种模式,并将其推广到未来几年的其他社会住房项目中。

根据初步估计,光伏和储能系统将使耗电量减少60%。

负责初步分析的三个机构-ART-ER,意大利研究机构ENEA和博洛尼亚大学-目前正在对Enel X收集的消费情况进行建模,该公司是意大利公用事业公司Enel拥有的需求响应提供者。同时,管理公寓楼的社会住房公司ACER Reggio Emilia正在与潜在合作伙伴进行对话,以在2021年底之前安装光伏和存储系统。EnelX还将提供非侵入式负载监控(NILM) 设备。

电动车队

这个想法是提供一个由建筑物居民共享的车队。“我们正在与私人合作伙伴分析此选项。这些汽车将根据长期租赁合同提供,这些汽车将使用光伏装置产生的能量进行充电。”

流动性和住宅部门将成为艾米利亚—罗马涅(Emilia-Romagna)到2050年实现碳中和战略的两个关键支柱。

ENEA正在通过情景分析做出贡献。ENEA的CROSS-TEC实验室负责人Piero De Sabbata对光伏杂志说:“我们正在支持有关汽车共享如何增强可再生能源社区的研究。”

融资方式

更广泛的翻新工程将受益于所谓的SuperBonus(110%的财政优惠)和其他先前存在的计划。

“三分之一的光伏装置将通过超级奖金来筹集资金,其余的将通过通常的50%税收减免来实现。Saraceni说,该存储将完全通过SuperBonus筹集资金。他补充说,该项目的构想是在2018年草拟并于2019年推出的。

48间公寓的所有者将负责剩余的费用。二十套公寓为私人所有;斯坎迪亚诺市政府拥有另外28个。

整个融资过程将由当地的社会住房公司负责。

可复制性

去年在意大利生效的有关可再生能源社区(RECs)的规则简化了这个复杂的集体自耗项目。

“我们从与博洛尼亚大学的电气,电子和信息工程系一起着眼于能源共享业务模型开始,分析了自我消费的最佳条件,” De Sabbata说。“有了新法律,它不再是一项理论上的工作。我们实际上可以实现此模型。”

根据De Sabbata的说法,现在的主要问题是了解居民的消费状况以及提高意识的运动是否可以帮助他们了解他们在类似项目的可行性中的作用。

“如果大多数居民大部分都在家工作或根本不工作(例如退休),那么这种出行模式将更加成功。这是建模工作的一部分,可以在开始进行建筑物重构之前完成,目的是使消耗量与设备的生产能力以及充电站的负荷量相吻合。” De Sabbata说。

除了专注于移动性和数据收集外,ENEA还通过分析消费模式和技术先进解决方案的未来使用来提供支持。“热泵是可以改善白天负荷曲线的解决方案的一个例子,” De Sabbata总结道。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