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深夜重磅!1.9万亿美元经济救助计划通过!道指一度大涨550点,再创历史新高→

时间:2021-03-11 08:48:50 | 来源:央视财经

来源:央视财经

美国时间周三,美股三大股指涨跌不一,传统行业为主的道指涨幅最大,为1.46%,创盘中和收盘历史新高,标普500指数涨0.6%,纳指则微幅收跌0.04%。在标普500指数11个板块中,能源和金融等经济复苏概念股领涨,只有科技类股小幅下跌。

备受关注的1.9万亿美元经济救助计划周三在美国众议院投票通过,预计本周五将递交给美国总统拜登签字。受到利好消息提振,道指和标普500指数在盘中扩大涨幅,道指一度涨超550点。

美国发布温和通胀数据 缓解市场担忧

在数据面上,美国2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同比增长1.7%,与市场预期持平,而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则同比增长1.3%,略低于前值1.4%,且创下去年7月以来最低,这份报告缓解了市场对通胀上扬的担忧。

美国十年期国债标售结果正常 十年期美债收益率走低

在午盘的时候,美国财政部标售380亿美元十年期国债,拍卖结果比较正常,十年期美债收益率跟随结果下降近4个基点,至1.51%下方,截至发稿,报1.52%。

防御类股领涨欧洲股市

欧洲三大股市在周三涨跌不一,伦敦股市微幅收跌0.07%,巴黎和法兰克福股市则分别收涨1.11%和0.71%。自本周以来,包括经济周期类股、科技类股以及医疗保健等防御型股票轮番上涨,推动欧洲三大股市回到疫情前的高位附近。分析认为,这是因为相比于美国股市,欧洲股市的股票更加便宜,这吸引了诸多美国等其他国家的投资者。

在个股方面,德国运动品牌阿迪达斯跳涨2.8%,公司宣布将在2025年之前将电商销售额翻一番,并提升利润率,以保持对美国同行耐克的竞争力。

美国汽油库存大幅减少 提振油价

原油价格在周三上涨,4月交货的美国WTI轻质原油期货报收每桶64.44美元,5月交货的布伦特原油期货报收每桶67.9美元。上周美国汽油库存大幅减少近1200万桶,表明燃料需求回暖,不过受到极寒天气影响,美国炼油厂产能还未完全恢复,导致原油库存大幅上扬,这限制了油价涨幅。

美债收益率下行 助推国际金价上涨

黄金价格在周三上涨,4月交货的黄金期货报收每盎司1721.8美元。分析认为,现在金价和美债收益率的关联性比较大,因此美债收益率下滑,金价就会得到提振。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