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业界 >

人大代表建议!将虐待动物纳入治安管理处罚法→

时间:2021-03-10 22:51:59 | 来源:央视财经

来源:央视财经

近日,广东江门远汇禽畜交易市场被曝有人买卖猫,部分疑似家养猫。江门市蓬江区9日发布通报称,已对远汇禽畜交易市场售卖涉事猫只的经营场所依法查封,对经营者立案查处。经初步调查,涉事猫是经多次倒卖由外省流入该市场的。

事件曝光后引发广泛关注

不少网友表示愤怒

白岩松:善待生命生命也会善待你

在3月9日播出的《两会1+1》节目中,白岩松也对此事发表了看法。

白岩松:我们不仅在谈人类命运共同体,其实也在谈人与自然的命运共同体。你善待每一个生命,每一个生命也会善待你。你不善待动物,动物可有法儿“治”你。其实全世界谈生命是平等的,更多的是谈人与人之间的生命平等。而在中国,比如老子在《道德经》里就已经强调,天地之间,人和其他生命也是平等的。这提醒我们,一定要从人与自然命运共同体的角度保护野生动物。

人大代表赵皖平:建议将虐待动物行为纳入治安管理处罚法

近年来,虐待动物的行为不断出现在大家的视线中。今年两会,全国人大代表、安徽省农业科学院副院长赵皖平带来将虐待动物及相关行为纳入治安管理处罚法的议案。

他建议将虐杀动物行为明确纳入法律的适用范围,为执法机关对虐杀动物者依法查处,为检察机关、社会组织针对虐杀动物者提起公益诉讼等提供法律依据。

赵皖平表示,近年来虐杀动物的行为越来越多,手段极其恶劣,“虐待动物居然成了一个黑色产业链,有虐待动物的、有拍照的、有消费的。”

赵皖平称,大量虐杀动物的视频在网络平台传播,对青少年群体的价值观和心理健康造成严重不良影响。有研究表明,虐杀动物行为与针对人的暴力犯罪存在一定关联,70%以上的暴力犯罪者曾虐待动物。

对此,赵皖平认为,学校应该普及爱护动物、爱护自然的价值观,并将此纳入相关课程,家庭和社会也应该营造这种氛围。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