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业界 >

“闲鱼时间”又缩短两小时 你的“女神节”礼物要挂上二手网站吗

时间:2021-03-10 22:45:56 | 来源:红星新闻

“闲鱼时间”指女生收到礼物后转手挂上闲鱼的时间,体现出该礼物对女生的吸引力。时间越短,吸引力越小。

红星资本局发现,今年三八妇女节后,部分女生经手礼物的时间更短了。闲鱼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的“闲鱼时间”比去年平均缩短了两个小时。

“闲鱼时间”比去年缩短两小时

如果有一天你突然发现送给女神的礼物不翼而飞,别慌,她可能只是挂在了闲鱼上。

如果有一天你突然发现自己挂出去的礼物卖不掉,别慌,那可能只是你的“同行”在和你竞争。

2021年三八妇女节刚过,新的热词就诞生了。

据闲鱼冷知识显示:今年女神们收到的礼物经手时间更短,相比去年从收礼到挂上闲鱼的时间平均缩短了两个小时。

快速变现成为了一部分收礼人的选择。

红星资本局在闲鱼平台搜索“妇女节”“女神节”“三八节礼物”等关键词后发现,出售妇女节礼物的信息多达上百条。大部分礼物打的标签都是“全新、保真、未开封、刚收到”。品类从项链丝巾饰品类、到美妆类的面膜护手霜、再到梳子颈部按摩仪等等,一应俱全。

其中,价格最高的单品是“华为mate30 pro”,标价5000元;价格最低的是“公司发的护手霜”,3支共19元。

卖家的出售理由也是百花齐放。有男生称公司给他送了兰蔻口红作为妇女节礼物,全新转手;也有人将价值2856元的兰蔻套盒“打骨折”600元出售。

除了公司礼物外,还有相当一部分来自另一半的礼物被转卖。有女生吐槽自己男友不会送礼,“送我一个人一张自助餐券,我不知道他整天在想些什么”,该女生称男友送她一张高档餐厅的餐券作为妇女节礼物。还有女生直接称送礼者为“舔狗”,转让的礼物是一件“李宁情侣卫衣”。

除了意料之内的品类,红星资本局发现今年转手的礼物里,颈部按摩仪出现的频率非常高,可见打工人的肩颈健康已受到不少公司的重视。

“闲鱼时间”成为衡量礼物吸引力的一把标尺,从收到礼物到挂上闲鱼的时间越短,说明礼物的吸引力越弱。有人早上9点到办公室收到礼物,9点半就挂上闲鱼,可以说是连东西还没捂热就转手了。手速最快的仅仅“到手一分钟”,堪称最短的闲鱼时间。

除了缩短变现时间外,闲鱼上更是出现了批量售卖。红星资本局采访了一位转卖公司礼物的卖家,该卖家在闲鱼上挂出几套周六福戒指,当红星资本局询问其为什么有这么多套公司礼物时,卖家表示,“公司女同志多,帮同事一起卖的。”

红星资本局采访了几位卖家后发现,礼物变现的理由基本都是“不喜欢,不合适”“不需要,用不到”“反正也是送的,卖多少都是赚”。挂上闲鱼而不是在家里落灰,似乎成为了一件不合适的礼物最好的归宿。

男同学送礼老大难?

反向操作走一波

有女性朋友在闲鱼卖礼物,就有男性朋友在闲鱼上求购礼物。

红星资本局发现,今年妇女节不仅有人出售闲置礼物,还有很多人求购礼物。

根据闲鱼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七夕,闲鱼上搜索“七夕”的用户数量激增,有超过30万名用户在闲鱼挂出七夕相关产品,而男士在闲鱼上搜索礼物是女生的3倍。当时,闲鱼上的中古唱片、中古八音盒、银质老相框等销量大幅上升,随心飞在闲鱼上的搜索量增加了17倍。

此外,数据表明,越是发达地区,越喜欢将七夕礼物变现。北京、上海、广州是七夕后挂出礼物最多的3个地方,深圳、杭州紧随其后。而在七夕前闲鱼搜索礼物中,项链、唇膏、Zippo牢牢占据前三甲。

有网友表示,以后不知道送什么礼物的时候可以打开闲鱼,避开热门商品反向操作一波,或许是个不错的办法。

闲鱼去年交易额破2000亿

哪些品类最容易成交

就在妇女节前两天,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资源与环境政策研究所发布了《数字时代闲置资源优化利用模式研究》报告,指出闲置资源优化利用是我国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闲置资源数字化、平台化利用是大势所趋。

其中,特别提到了以闲鱼为代表的数字经济的创新实践与典型经验。报告称,2020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大量消费者将家中闲置物品变现需求旺盛,客观上加速了二手交易的火爆。研究机构估算,2020年中国二手交易市场规模达到1万亿元,处于高增长轨道。

反对浪费,绿色环保理念逐渐成为社会共识,90后、00后既可以坦诚变现,也不拒绝二手礼物,在闲置交易方面逐渐成为主力军。据阿里巴巴2020财年财报显示,闲鱼上架物品超10亿件,交易额突破2000亿元。

而几乎每一个涉及送礼的节日或年会,都会给闲鱼带来隔日转手小高峰。据闲鱼发布的《闲鱼年会经济报告》显示。截至今年1月14日,已有超11万人在闲鱼转卖年会相关商品,奖品数量相较于去年增长了108%,“年会奖品”这一关键词被用户搜索超过百万次,奖品均价也较去年同期增长约27%。

从商品品类来看,手机、蓝牙耳机、电暖器成为2021年会中最受欢迎的三大件。其中,手机平均3天可成功转卖,蓝牙耳机连续5年闯入“闲鱼年会转卖奖品top10”。但往年的热门年会奖品Kindle,今年无缘前十。而礼服、加湿器、项链、咖啡机、保温杯等转卖速度较慢。

红星新闻记者袁野 实习记者 谢雨桐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