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站长网 – 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美国归来”,约翰逊、马克龙、默克尔现场反应不同

时间:2021-02-20 12:46:56 | 来源:环球网

来源:环球网

拜登告诉盟友“美国回来了”,约翰逊说“极棒”,马克龙和默克尔却有点“往回推”

几乎就在特朗普离开白宫一个月的时候,英国首相约翰逊当地时间19日说,接替特朗普的拜登政府让美国以“自由世界领袖”的身份回归,重塑西方世界的团结。

《国会山报》报道截图

据美国《国会山报》报道,约翰逊是在19日慕尼黑安全会议上给拜登送上了这份赞美。他高度称赞后者上任几周来所做的工作。

制作:环视频/胡适真

“正如你们之前所看到和听到的那样,美国彻底回归作为自由世界的领袖,是一件极棒的事。”约翰逊说,“我们称之为‘西方’的那些国家已经团结起来,重新将它们强大的力量和专长结合在一起。”

约翰逊在会议上夸赞拜登(视频截图)约翰逊在会议上夸赞拜登(视频截图)

据此前报道,拜登在当天的会议上称,“跨大西洋联盟”回归了,美国的传统盟友应该再次把信心放在美国的领导力之上。“我在向世界传达一个清楚的信息:美国回来了。跨大西洋联盟回来了。”他还说,美国决心与欧洲进行合作,赢回美国“受信任的”领导地位。

番外

《纽约时报》:拜登告诉盟友“美国回来了”,马克龙和默克尔却有点“往回推”

在当地时间19日举行的慕尼黑安全会议上,美国总统拜登向盟友宣布“美国回来了”,他还强调了重振联盟和重新承诺保卫欧洲的重要性。但《纽约时报》注意到,虽然拜登的言论不出所料受到欢迎,但也一些领导人的回应也可以被看作是“抵触”,比如法国总统马克龙和德国总理默克尔。

拜登在慕尼黑安全会议上发表讲话

《纽约时报》说,马克龙的消极反应尤为明显。在会议演讲中时,马克龙为自己欧洲应脱离美国寻求“战略自治”的概念做了辩护,他认为,欧洲不能再过度依赖美国,因为后者把更多的注意力放在了亚洲,尤其是中国身上。

默克尔也是。《纽约时报》说,即将在年内离任的默克尔赞赏了拜登取消从该国撤回1.2万名美军的决定,但警告称,“我们的利益不会总是一致的”。《纽约时报》认为,这似乎反映了德国在面对中国时的矛盾心态,中国是德国汽车以及其他高端产品的主要市场,而德国则因为“北溪-2”号天然气管道与美国存在分歧。

《纽约时报》:拜登告诉盟友“美国回来了”,马克龙和默克尔却有点“往回推”

《纽约时报》还说,上述三位领导人似乎都意识到,他们的首次视频会面是“庆祝美国优先时代结束的时刻”,也是马克龙和默克尔欢迎拜登回归的时刻。

值得一提的是,在当天的另一场线上国际会议——七国集团(G7)领导人峰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默克尔还表示,为了重建世界经济体系,七国集团希望加强与二十国集团,尤其是与中国的合作,七国集团将致力于此并加强交流与对话。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