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访谈 >

超30城公积金缴存方案变了!买不买房都要看→

时间:2021-06-29 22:45:31 | 来源:央视财经

来源:央视财经

•世界银行:预计今年中国经济增长8.5%

•前5月我国服务贸易进出口总值同比增长3.7%

•超30个城市公布公积金缴存政策调整方案

•我国新冠疫苗接种突破12亿剂次

【联播数说】

•8.5%

世界银行发布今年6月期《中国经济简报》,报告预计,今年中国经济增长将达8.5%,较3月发布的报告上调了0.4个百分点。

•19380.6亿元

今年前五个月,我国服务贸易进出口总值为19380.6亿元。

•12亿剂次

截至2021年6月28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突破12亿剂次。

•70万千瓦

今天,我国规模最大的华能江苏如东海上风电场全部建设完成,总规模达70万千瓦。

【《新闻联播》今日看点】

三大粮食作物两类保险实施范围扩大

今天,财政部等部门印发通知,决定扩大稻谷、小麦、玉米三大粮食作物完全成本保险和种植收入保险实施范围,逐步为13个粮食主产省份产粮大县的全体农户提供相应保险保障,增强农民抵御风险能力。

今年7月1日起我国正式实施公海自主休渔

农业农村部最新发布,今年7月1日起,陆续在西南大西洋、东太平洋部分公海海域正式实施自主休渔,休渔期间,所有中国籍鱿鱼捕捞渔船均停止捕捞,以养护公海鱿鱼资源。我国是世界上首个实施公海自主休渔的国家。

我国规模最大海上风电场今天全部建成

今天,我国规模最大的华能江苏如东海上风电场全部建设完成,总规模达70万千瓦,预计年发电量为17.5亿千瓦时,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超146万吨。

【《经济信息联播》今日看点】

世界银行:预计今年中国经济增长8.5%

今天上午,世界银行发布今年6月期《中国经济简报》。报告预计,今年中国经济增长将达8.5%,较3月发布的报告上调了0.4个百分点。

世行专家预计,随着中国经济复苏的进一步巩固,宏观经济政策将逐渐由宽松转向更加中性,为内需与个人消费的恢复性增长提供支撑。

专家表示,即便宏观政策趋于正常化,中国仍有足够空间推进结构性改革,如推广碳定价与扩大绿色投资规模,来支持具有广泛效益的向低碳增长的转型。同时,加大人力资本投资和加强社会保障体系建设,从而在未来中长期,使中国经济走上更加绿色、更具韧性和包容性的发展之路。

前5月我国服务贸易进出口总值同比增长3.7%

商务部今天发布数据显示,今年前五个月,我国服务贸易进出口总值为19380.6亿元,同比增长3.7%,其中服务出口增长20.1%;进口下降7.5%。

值得注意的是,前五个月,我国知识密集型服务贸易占比提高,增长了11%。其中,出口增长较快的有个人文化和娱乐服务、电信计算机和信息服务、知识产权使用费领域;进口增长较快的是金融服务和保险服务。

我国新冠疫苗接种突破12亿剂次

国家卫生健康委官网今天发布消息,截至2021年6月28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突破12亿剂次。

超30个城市公布公积金缴存政策调整方案

每年七月,全国各地住房公积金的政策都会迎来调整。截至目前,已有至少30个城市公布了最新的公积金缴存政策。央视财经记者发现:公积金缴存基数上调成为主流,很多城市群内住房公积金异地“互认互贷”也有最新进展。

从目前公布的情况看,大部分城市都上调了公积金缴存基数上限,但缴存比例维持不变。广东广州、深圳、韶关、中山、佛山、潮州的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上限较去年的涨幅达到了2000元以上;云南昆明、广西柳州、福建福州、吉林长春、陕西榆林等地缴存基数上限涨幅超过1000元。与此同时,公积金异地“互认互贷”也有新进展。5月,上海宣布试点提取公积金偿还异地购房贷款业务。6月,北京提出推动京津冀住房公积金一体化。

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研究员 倪鹏飞:一种是在缴存地提取公积金到异地购房租房,第二种是在缴存地贷款到异地租房购房,在很多的区域已经开始尝试了。

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研究员 蔡真:未来为在全国统筹,做积极的探索这一方面是有积极意义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