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运营 >

恒天然再度出售在华合资牧场 澳亚1.155亿美元接盘

时间:2021-06-29 21:46:46 |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恒天然再度出售在华合资牧场 澳亚1.155亿美元接盘

6月29日,恒天然对21世纪经济报道确认,集团已同意以1.155亿美元价格出售其在中国的两个合资牧场给新加坡澳亚投资控股公司。由于合资牧场的出售事宜没有其他附加条件,不需要进一步的监管批准,预计出售事宜将在今年6月30日完成。

据了解,此次拟出售的两个合资牧场均位于山东省,合资方为恒天然与雅培,恒天然在其中占股51%。恒天然将在此次交易中获得总计8800万新西兰元的资产出售收入,当中包括在出售完成时买方支付的现金收入。

在此之前,恒天然已先后出售了在山西应县和河北玉田两个牧场群,并在去年10月出售了其在河北汉沽牧场的85%股份。系列调整源自该公司在2019年提出的“更专注于餐饮服务、消费品牌和原料供应”新战略。

资料显示,这次恒天然牧场的接盘方新加坡澳亚投资控股集团隶属于印尼佳发集团,后者是目前东南亚最大的综合性农业产业集团。2014年,澳亚公司成立了赤峰澳亚现代牧场有限公司,并计划在内蒙古投资10亿元建设两个万头奶牛养殖场。

去年4月15日,日本明治与澳亚母公司、印尼佳发集团签署股份转让协议,宣布将出资280亿日元(折合人民币约18.4亿元)收购在中国经营牧场的澳亚公司25%股份。该交易在当年7月完成。

恒天然首席执行官Miles Hurrell将此次合资农场出售视为该公司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同时强调大中华区仍然是恒天然最重要的战略市场之一。Hurrell表示,接下来恒天然将继续大力发展大中华区的餐饮服务、消费品牌和乳品原料业务。

最新财务数据显示,截至今年4月30日前9个月内,恒天然录得5.87亿新西兰元的调整后税后净利润,同比增长61%。其中,大中华区调整后息税前利润达到4.57亿新西兰元,同比增长30%,依然是集团的最大收入来源。

餐饮服务业务再次成为这一结果背后的主要驱动力,贡献了9300万新西兰元的增长。据公司透露,在第三财季,恒天然餐饮服务业务团队通过将牛奶转化为更高价值的产品,如稀奶油、马苏里拉芝士、奶油奶酪等产品,实现了业绩的强劲增长。

不过,Hurrell此前曾表示,恒天然的盈利表现在第四财季将面临一些挑战,这是由于季节性因素,被加工和销售的牛奶产量一般在第四财季有所减少,预计利润率压力将持续到2022财年第一季度。

(作者:叶碧华,房子翔 编辑:李清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