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运营 >

“民进党当局下传密令!”

时间:2021-06-29 20:47:25 | 来源:环球网

来源:环球网

台媒:逾百人接种AZ疫苗后猝死,民进党当局下传密令提防诉讼潮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29日报道,截至6月底,全台已有超过百人在接种阿斯利康(AZ)疫苗后死亡,导致部分地区出现“缓打潮”。报道称,台湾高等检查署(简称高检署)为了预防日后出现大量求偿诉讼争议,已密令各地检察署“审慎处理疑似接种致死的相验案例”,必要时需交由“法务部”法医研究所解剖,报道提到云林县日前发生的一起婴儿猝死案就是明显案例。

台媒报道截图

据报道,由于虎尾殡葬所是云林县唯一的火葬场,目前在该所任职的新手妈妈苏小姐,被列为接触高风险群的优先接种疫苗人士。6月21日下午4时许,她前往接种AZ疫苗,接种前特别提到自己处在哺乳期,不知是否适合接种疫苗,医护告知不会影响,才放心接种。

图为AZ疫苗示意图。(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图为AZ疫苗示意图。(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当晚9时多,苏小姐先挤母乳保存,深夜11时瓶喂2个多月大的女儿,隔天凌晨近3时准备再次哺乳时,发现女儿已无呼吸心跳,嘴角残留血奶泡,她赶紧和老公将女儿送医急救,最后仍宣告不治。

面对媒体采访,苏小姐难过地说,女儿相当健康活泼,十分爱笑,顶多只有一点胀气问题,实在不知为什么会发生这种事,也不清楚是否与AZ疫苗有关,但如果需要解剖厘清,她一定会配合,希望能找出女儿死因。

报道称,检察官与地检署法医初步检验后,向家属提到女娃可能因为呛奶导致窒息死亡,然而女娃外公不满地说:“我觉得很怀疑,呛奶窒息怎么会吐血?”要求检警厘清究竟是不是疫苗害命。据悉,云林地检署为了查明真相,罕见地向“法务部”法医研究所申请指派法医协助解剖调查,家属也已同意。

6月25日,云林地检署主任检察官江金星表示,法医研究所初步研判,女娃死因为呼吸道感染和肺炎,且经快筛确认阴性,已将采集检体送验,确切死因尚待详细的解剖鉴定报告出炉。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