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访谈 >

出海“小巨人”安克创新正式杀回中国市场 早盘涨幅一度冲高超5%

时间:2021-05-26 11:48:26 |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出海“小巨人”安克创新正式杀回中国市场 早盘涨幅一度冲高超5%

5月25日下午,安克创新(300866.SZ)在深圳召开国内首场发布会。公司创始人兼CEO阳萌现场表示,安克创新目前的中国市场营收占比约为2%,相较于其他大型消费电子公司中国区15%-20%的营收占比仍有差距。未来安克创新将追赶上这段差距。

据介绍,从2020年开始,安克创新加大了中国市场的投入。阳萌认为,考虑到中国市场快速的消费升级背景,当前是安克创新加大中国市场投入的好机会。本次发布会,也是安克创新首次正式对外宣布回归中国市场。

创立于2011年、依靠智能手机充电配件起家的安克创新,经过十年的发展,现在已经是一个拥有多品牌和产品线的年营收超过93亿的消费电子公司。安克创新此前一直专注海外市场,产品销往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拥有超过8000万忠实用户。

面向国内市场,安克创新拥有自己的打法。安克创新中国区总经理王时远认为,安克创新国内核心用户是追求高品质产品的用户。相较于单纯的品牌力而言,这类消费者对产品的功能、品质的需求更高。

因此,安克创新首先推出的仍是自己的王牌充电产品。2018年,安克创新全球首创地将航空材料氮化镓引入到充电器,并推出全球第一款氮化镓充电器。此次发布会上,安克创新推出氮化镓第二代超能充充电器新品,提供30W、45W、65W以及双口65W四款型号可选,售价129元起。

同时,安克创新的潜在新用户中还有相当一部分是用于表达个性的Z世代用户。为此,Anker推出了小彩充,为注重搭配、敢于表达个性的消费者,提供更加“出彩”的在充电配件选择。

此外,在吸引国内年轻用户上,安克创新继与人气动漫哆啦A梦、宝可梦推出联名款后,此次发布会上还宣布了与《航海王》的联名合作,包括乔巴20W快充充电器和10000毫安充电宝、佐罗款磁吸无线充电宝登场、艾斯65W快充充电器以及路飞四档限量套装。

根据安克创新财报显示,2020年公司营收达93.53亿元,其中北美/日本/中东/中国大陆各自占比分别为53.7%/14.7%/4.7%/1.5%。不过自2020年底开始发力国内市场后,今年一季度,公司实现境内销售收入0.83亿元,同比增长了278.18%,国内市场的增长潜力可观。

安克创新今日涨幅一度冲高至5.18%。截至发稿报152.4元,涨幅0.56%。

(作者:杨清清 编辑:张伟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