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访谈 >

台积电预计芯片短缺将持续到2022年 并录得可观利润

时间:2021-05-21 12:53:39 | 来源:

台湾积体电路制造有限公司(TSMC)周四表示,该公司正竭尽所能提高生产率,缓解全球芯片短缺问题,但供应紧张的状况可能会持续到明年。

这家全球最大的代工芯片制造商表示,正在扩大产能,并努力保持价格合理。

“我们已经获得了土地和设备,并开始建设新的设施。我们正在招聘数千名员工,并在多个地点扩大产能,”首席执行官魏则西在一场在线收益简报中表示。

英特尔首席执行官Pat Gelsinger周三对《华盛顿邮报》表示,芯片短缺问题将需要"几年"的时间来缓解。

在此之前,台积电公布第一季度利润增长19.4%,超过了市场预期,原因是全球芯片需求强劲,人们纷纷选择在家办公。

台积电的客户包括苹果公司(aapl . o:行情)和高通公司(aapl . o:行情)。由于当前局势刺激了对智能手机和笔记本电脑等设备的先进芯片的需求,台积电已经指出了"多年的增长机遇"。

芯片短缺最初迫使汽车制造商减产,但现在也影响到了智能手机、笔记本电脑甚至家电制造商。

台积电周四说,预计汽车客户的芯片短缺状况将从下季度开始大幅缓解。

台积电今年1 - 3月的净利润为1,397亿元新台币(合49.3亿美元),而Refinitiv编制的22位分析师的平均预估为1,3401亿元新台币。

收入增长25.4%,达到创纪录的129.2亿美元,与该公司此前的127亿至130亿美元的预期一致。

该公司预计第二季度营收将在129亿至132亿美元之间,上年同期为103.8亿美元。该公司还将2021年的收入增长预期上调至20%左右,而此前的预期为15%左右。

台积电本月表示,计划未来三年投资1,000亿美元,以增加工厂产能。几天前,英特尔(intc . o:行情)宣布了一项200亿美元的计划,以扩大其先进芯片制造产能。

魏表示,这一大规模投资计划是由该公司最先进的5纳米节点技术以及即将推出的3纳米节点技术“与更多客户的更强接触”驱动的,3纳米节点定于今年晚些时候进入试生产。

该公司还将今年用于生产和开发先进芯片的资本支出增加至约300亿美元,高于1月份预计的250亿至280亿美元。

Wei表示,由于地缘政治和大流行的不确定性,台积电的客户正在为“更高水平的库存”做准备,以确保供应稳定。因此,他表示,该公司的产能今年全年将保持“紧张”状态。

分析师对该公司的大规模扩张计划持乐观态度,预计随着第五代电信(5G)技术和人工智能应用的更广泛采用,全球对先进芯片的需求将激增。

今年以来,台积电股价上涨了约16%,过去一年上涨了一倍多,使其市值达到5,580亿美元,是英特尔的两倍多,也高于韩国科技巨头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 Co .)。

该股周四上涨了1.14%,相比之下基准指数上涨了1.25%。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