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站长网 – 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您的位置:首页 >访谈 >

“AI换脸软件为何总是昙花一现”上热搜 网友:怕被不法分子利用

时间:2021-03-03 15:45:28 | 来源: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3月3日下午消息,#AI换脸软件为何总是昙花一现#登上微博热搜,AI换脸软件存在的隐私安全问题引发网友热议。

“蚂蚁呀嘿,蚂蚁呀呼,蚂蚁呀哈……”相信过去一周,你一定看到过不少这个BGM的魔性变脸视频。通过相关模块,只需要一张照片就可以自动生成诙谐好玩的动态唱歌视频。蚂蚁呀嘿变脸视频的火爆程度堪比短视频欠揍神曲《你打不过我吧》。

然而,在火爆了不到一周后,幕后产品Avatarify却于3月2日凌晨悄然从App store下架了。关于下架原因,目前官方并未说明。有网友表示,Avatarify只从中国区App Store下架,其余地区仍可正常下载,下架原因或与此前火爆一时的“Zao”下架原因类似,涉及隐私安全等问题。

对于AI换脸软件,有网友表示,这种技术没有监管的话,会有很多麻烦事儿出现。肖像侵权,造谣生事等等就跟着来了。技术不是问题,但是道德伦理层面有很大问题。

不少网友都对AI换脸软件的安全性存在质疑与担忧,认为还是封禁为好。

也有网友认同AI换脸的技术,认为应该树立正确使用技术的规范和理念。

对于AI换脸技术,你的看法是?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