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日本想拉台湾一起死?”

时间:2021-08-19 15:46:15 | 来源:环球网

来源:环球网

日本自民党拉台湾民进党搞“2+2安全对话”?网友骂:想拉台湾一起死?

岛内绿媒《自由时报》19日援引日媒报道炒作称,日本自民党与台湾民进党最快将于本月针对安全问题会谈,被视为“执政党”间的“2+2安全对话”。民进党发言人今日没有正面回应日媒的相关报道,台湾外事部门则声称,对政党间交流的实质议题内容没有评论。有岛内网友讽刺自民党与民进党“真是蛇鼠一窝”,还有网友问,“日本是想拉台湾一起死吗?”

台湾《自由时报》报道截图台湾《自由时报》报道截图

台湾《自由时报》援引《日本时报》18日的报道称,有消息人士透露,日本自民党计划最快本月将与台湾的民进党针对安全问题进行会谈。据《日本时报》报道,这起会谈是应日方要求所举行,日本方面将由自民党外交部会会长、参议员佐藤正久,以及自民党国防部会会长大冢拓参加;台湾方面的与会者名单尚未确定,会谈将以在线方式举行。

佐藤正久(资料图)。图自台媒佐藤正久(资料图)。图自台媒

《日本时报》声称,除了“安全问题”外,预计双方还将讨论促进台日交流的方法,自民党外交部会今年2月成立“台湾项目小组”,讨论在中国大陆对台增强施压的情况下,日本在相关议题中的角色问题。

对于《日本时报》“日本自民党计划与台湾民进党进行‘安全对话’”的报道,民进党“立委”王定宇19日在脸书鼓吹,“日本是内阁制,如果台、日双方能进行‘执政党’的‘安全对话’或是‘外交’‘国防’的‘2+2’对谈,不仅是史上首次,更是台日关系的历史性突破”云云。

民进党发言人谢佩芬对于日媒的报道则没有正面回应,称若有进一步确认的信息,会再向外界说明。

台湾外事部门发言人欧江安今日在例会上声称,原则上乐见台湾政党与全球理念相近的主要政党与国会议员互动往来,但基于行政中立,对政党间交流的实质议题内容或是举行特定活动没有评论。

对于日媒的报道,有岛内网友讽刺日本自民党与台湾民进党“真是蛇鼠一窝”。↓

有人问:日本是想拉台湾一起死吗?↓

也有人讽刺,没什么用,“2+2”已经十次了。↓

日本此前曾企图插手台湾问题,日本副首相兼财务大臣麻生太郎还扬言“美日要一同防卫台湾”。对此,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曾表示,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日本一些政客接连在涉台问题上发表错误言论,公然违背日方在台湾问题上对中方作出的政治承诺,违反中日四个政治文件精神,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准则。我们对此坚决反对。朱凤莲说,民进党当局妄想勾连日本和其他一些外来势力进行谋“独”挑衅,是误判形势、打错算盘。

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也曾对此表示,日本军国主义曾对中国犯下罄竹难书的侵略罪行,某些政客时至今日还对台湾念念不忘,充分暴露出他们没有深刻汲取历史教训。今天的中国早已不是当年的中国,我们绝不容许任何国家以任何方式插手台湾问题,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的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和强大能力。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