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业界 >

这家被低估的俄罗斯科技企业集团远不止眼前一亮

时间:2021-08-19 15:23:47 | 来源:

Yandex(NASDAQ:YNDX)有一个梦幻般的助跑,在过去五年的192.7%的回报,远远超过了标准普尔500指数在同期的125%。它是苏联解体后从灰烬中脱颖而出的最大私营企业之一。

这家流行的搜索引擎和企业集团席卷了前苏联国家,在从西部明斯克到亚洲符拉迪沃斯托克的地区积累了 59.7% 的市场份额。无论是良性的还是对抗性的,它现在都是仅次于Verizon(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VZ)的Yahoo!之后全球第五大最受欢迎的搜索引擎。让我们看看为什么勇敢的美国冒险家投资者可以从俄罗斯人民最喜欢的股票中受益。

类似沙皇的金融

上个季度,Yandex 的所有细分市场都出现了显着增长。首先,其搜索引擎的广告收入(不包括目标收购成本)同比增长 54%,达到 394.19 亿卢布(5.37 亿美元)。它是营业收入减去非现金项目 (EBITDA)利润率最高的部门,为 46%。其次,其出租车服务的收入同期增长了 114%,达到 3.83 亿美元。此外,该公司电子商务平台上的商品总价值飙升 155% 至 4.79 亿美元。最后,与去年同期相比,其媒体服务和类似 Quora 的内容管理服务分别增长了 128% 和 14%。

整体来看,公司营收和净利润分别飙升至11亿美元和1380万美元,同比变化分别为70%和34%。大流行促使俄罗斯人花更多时间上网,尤其是在电子商务等领域。

不过不用担心,Yandex的占据上风,当谈到击败字母的(NASDAQ:GOOGL)谷歌和亚马逊(NASDAQ:AMZN)。许多俄罗斯人仍然对几十年前山姆大叔和他的北约盟友给他们“工人阶级的骄傲”造成最后一击感到不安。对西方的不信任引发了一波科技民族主义浪潮,导致他们急于使用 Yandex 等国内替代品。

掀翻原始土壤

完全有理由相信 Yandex 可以保持其势头。它目前正在谈判以3 亿美元收购莫斯科和圣彼得堡地区最大的高档连锁超市之一的Azbuka Vkusa(Alphabet of Taste)。这将与 Yandex 的新食品配送服务产生很好的协同作用,因为它可能会合并到类似于 Instacart 的杂货配送领域。全面发展的 Yandex 出租车网络的存在将进一步增强这两项举措的协同效应。

上个月,Yandex 以 1470 万美元完成了对 Acropol 银行的收购,获得了进入金融科技领域的完整银行牌照。这是一个具有巨大增长潜力的行业,因为一些俄罗斯人还没有银行账户。(资本主义在 1991 年才进入中国。)它不仅可以追求像Qiwi(纳斯达克股票代码:QIWI)那样的移动支付钱包模式,而且还可以通过提供独家折扣来吸引更多客户进入其电子商务/出租车领域对于那些也使用其金融产品的人。

该股票目前的市盈率为 5.3 倍,市盈率为 88.7 倍,在其增长背景下处于较低水平。多年来,我预计该公司将发展成为一种综合服务模式,在这种模式下,会员费将提供对其搜索引擎、出租车服务、杂货配送、金融产品电子商务等的访问来自一个整合的应用程序。我强烈建议最有经验的科技投资者去看看这个位于寒冷腹地的金矿。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