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OPPO发布多项影像技术 全新RGBW传感器第四季度商用

时间:2021-08-19 14:49:26 | 来源:新浪数码

新浪数码讯 8月19日下午消息,智能手机品牌OPPO正式举办OPPO未来影像技术发布会,展示了OPPO在手机影像领域的多项技术成果。其中包括RGBW捕光传感器、连续光学变焦模组、五轴运动防抖技术和屏下摄像头解决方案。

OPPO官方表示,将从感光能力、变焦能力、防抖能力和未来终端形态四个层面,全面提升手机影像的实力。

OPPO介绍全新影像技术OPPO介绍全新影像技术

传感器:感光能力更强的RGBW

在传感器层面,OPPO发布了全新一代RGBW捕光传感器。相比传统RGGB传感器,它引入了白色子像素(W),官方宣称,可以显著提升传感器感光能力。此外,新一代传感器还集成了OPPO自研的四合一像素算法,配合DTI像素隔离技术,相较前代技术将进光量进一步提升60%,噪点降低至多可达35%,支持在暗光环境下拍摄出更清晰、明亮的照片。

RGBW传感器加入白色子像RGBW传感器加入白色子像

OPPO表示,RGBW捕光传感器采用了更先进的制程工艺,能在本地运行更复杂的算法模型,将W像素带来的光线数据价值最大化。而OPPO自研的四合一像素算法,则能够在传感器段优化色彩表现,避免色彩失准、摩尔纹等问题。

OPPO将算法写进传感器OPPO将算法写进传感器

同时,OPPO将自研影像算法写入传感器硬件内,可以让算法预先在传感器内运行和计算,进而为处理器端节省算力。从而提升影像处理效率,降低功耗。

在OPPO看来,新一代RGBW传感器不仅能够提升暗光情况下拍摄效果,还能提升人像模式下在肤色、细节、明暗等方面的表现。该技术预计将在2021年第四季度搭载于OPPO产品商用。

模组:连续光学变焦和五轴运动防抖

在模组层面,OPPO重新设计、改造了潜望结构,推出等效85mm-200mm焦段的连续光学变焦技术。该模组采用G+P(2GM+5P)镜头技术,2片非球面模造玻璃可以大幅提升透光性,还能帮助滤除砸光、有效降低色散。

OPPO连续光学变焦技术OPPO连续光学变焦技术

隧道磁阻传感器(TMR sensor)能支持更加稳定、精准地控制镜组运动;全新导向轴结构则大大提高了镜组大行程移动过程中的动态倾斜角度,轻松支持高倍率的连续无损光学变焦。

不过OPPO并未公布这项技术何时能够商用量产。

另一项模组方面的技术是OPPO五轴运动防抖。该功能开启时,处理器会从陀螺仪中获取机身抖动数据,接着通过算法将抖动数据识别、拆解并分配到镜头和传感器两个可移动组件中,以滚珠马达与记忆金属分别驱动两个组件的位移。

OPPO的五轴防抖包括镜头防抖和传感器防抖OPPO的五轴防抖包括镜头防抖和传感器防抖

官方表示,五轴运动防抖的最高防抖角度可达±3°,相比常见的镜头OIS防抖能力提升65%,防抖精度提升至3.5倍。经过OPPO实验室实测,OPPO五轴运动防抖在暗光环境下将抓拍成片率提升70%。

该技术预计将在2022年Q1搭载于OPPO量产产品正式商用。

算法:自研AI算法集 支持屏下摄像头解决方案

前段时间,OPPO公布了所谓下一代屏下摄像头解决方案,今天的发布会则重点介绍其中的算法。其中包括去衍射、去雾、HDR、AWB等一系列OPPO美研所自研AI算法集,用以提升了屏下摄像头的成像质量。

OPPO屏下摄像技术OPPO屏下摄像技术

同时,OPPO还通过包含数万张照片的数据库持续训练AI去衍射算法模型,控制光源中的衍射问题,以实现更清晰、自然的屏下摄像头拍照效果。

目前,OPPO暂时未公布屏下摄像头解决方案何时商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