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OPPO Find X3系列升级1Hz-120Hz帧率智能调节 屏幕功耗降低50%

时间:2021-03-18 10:49:29 | 来源:新浪数码

新浪数码讯 3月18日上午消息,OPPO于线上举办Find X3系列屏幕技术沟通会,宣布Find X3系列智能动态帧率变频范围从“5-120Hz”升级为“1-120Hz”,原先的24档变频也升级为120档,屏幕功耗降低50%。

OPPO Find X3系列搭载了6.7英寸屏幕,拥有QHD+分辨率和525 PPI,支持原生真10bit显示。同时,为了让每一台Find X3的屏幕拥有相同的色彩效果,OPPO在出厂环节逐个对屏幕做了色彩校准,逐台产线校准让生产时间增加了26s,JNCD表现接近0.4。

本次沟通会上宣布,OPPOFindX3系列实现LTPO技术从1Hz到120Hz的帧率智能调节,可以匹配用户的多种使用场景,例如屏幕静止时调整为1Hz、看电影时24Hz、玩游戏时90Hz,在流畅的基础上极大降低了屏幕功耗。相比5Hz-120Hz变频,1Hz-120Hz变频档位从原先的24档,增加了四倍,升级为120档,可以让屏幕功耗降低50%。

LTPO作为新一代屏幕材质,拥有漏电速度满与最低1Hz刷新率两个特点,而过去LTPS屏幕材质只能做到60Hz刷新率。为了实现1Hz-120Hz变频,OPPO还建立了超低频显示可靠性标准、超低频显示光学标准并且根据应用场景进行了精细化调教。

基于1Hz-120Hz智能动态帧率,OPPO Find X3系列还带来O-Sync超频响应,大幅降低GPU绘图-合成、合成-送显两个环节的延迟问题,针对60fps游戏,Find X3系列的屏幕刷新率可在51Hz-72Hz之间灵活调节,带来几乎零延迟的游戏操控体验,图像处理效率达到了360Hz的水平。

OPPO Find X3系列还支持色彩视觉增强,为用户定制一套专属于自己的屏幕色彩模型,OPPO还持续推进第三方APP接入,让更多设备和更多用户可以用上OPPO的“千人千屏”功能。 此外,OPPO Find X3系列在系统相册实现了色域自适应,可自动识别sRGB和P3色彩空间的图片并准确显示出来,该技术也开放给Simple Gallery、快图浏览、Chrome等更多APP使用。

目前,1Hz-120Hz帧率智能调节已在OPPO Find X3系列最新版本中推送更新,用户可在购买新机后第一时间升级体验。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