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美参议院举办收入不公听证会,桑德斯炮轰贝索斯马斯克为富不仁

时间:2021-03-18 09:49:28 | 来源:新浪科技
美参议院举办收入不公听证会,桑德斯炮轰贝索斯马斯克为富不仁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18日早间消息,据报道,在全球新冠疫情期间,民众生活遭遇困难,科技富豪的财富却大涨,这成为一个争议话题。3月17日,美国国会参议院举办了一次有关收入不公的听证会,电商巨头亚马逊和掌门人贝索斯再次遭到议员们炮轰。另外,议员们也推出了对科技富豪抽税的新法案。

在当天参议院预算委员会召集的听证会上,美国著名议员桑德斯(Bernie Sanders)强调了科技富豪们和普通美国人之间越来越差的财富差距,他引用数据指出,富豪们在新冠疫情期间的个人财富大举增加。

桑德斯表示,在疫情期间,数以百万计的美国人甚至找不到足够吃的食物,但是一小群亿万富豪却变得更加富有,“这是我们想要的美国吗,我认为不是。”

桑德斯提出了“对CEO过高薪资征税法案”。法案计划对于那些薪资远远超过公司员工的高管们增加税收。这一法案也获得了参议院多位议员的力挺。

在计算首席执行官的薪资收入时,这一法案同时计算了股票期权和各种奖励,另外如果首席执行官并非某个公司收入最高者,法案将瞄准其他高收入高管。

亚马逊掌门人贝索斯目前是全球首富,他的个人财富在疫情当中同样暴增。桑德斯之前邀请贝索斯参加收入不公听证会,但是遭到了拒绝。据悉,贝索斯在2019年公开的年度基本工资是81840美元,多年来一直保持这个水平,根据亚马逊计算结果,贝索斯实际拿到的薪酬总额只有170万美元。(除基本工资外,贝索斯2019年薪酬还包括160万美元的安保费用。)

当然,贝索斯还拥有民营火箭公司“蓝色起源”、美国《华盛顿邮报》等私人资产,他目前的个人财富高达1820亿美元,远远超过微软创始人盖茨。

当天,亚马逊公司在阿拉巴马州贝斯莫(Bessemer)仓库的一名员工贝茨(Jennifer Bates)参加了听证会。贝茨介绍了该仓库组织工会的情况,称亚马逊千方百计阻挠员工设立工会。

贝茨称,亚马逊多次召集员工会议,反对他们组建或者加入工会,有时一个星期会举行多次会议。亚马逊还给员工发短信或是张贴宣传画,敦促他们不要加入工会。

据悉,这个仓库的员工正在通过邮寄选票方式进行组建工会的投票,投票截止日是3月29日。桑德斯力挺亚马逊员工组建工会,美国总统拜登也表示了支持。

贝茨表示,为了更好的工作条件和更高的工资,亚马逊员工们需要联合起来组织工会。她表示,在亚马逊工作并非易事,上班时间长,节奏非常快,员工经常遭到监督监控,“亚马逊认为你只是另外一台机器。”

亚马逊表态

亚马逊表示,对于贝斯莫仓库的员工提供了丰厚的福利,比如起步时薪就高达每小时15.3美元,远高于7.25美元的联邦最低工资(阿拉巴马州并无最低工资法律)。亚马逊认为,所谓的工会无法代表大多数亚马逊员工的意见。

在周三发布的声明中,亚马逊发言人强调了公司的医保、带薪假日等福利。发言人表示,不相信贝茨个人的表态能够代表九成仓库员工的意见。

马斯克被点名

除了贝索斯之外,被桑德斯点名批评的亿万富豪还包括了特斯拉和SpaceX掌门人马斯克。桑德斯指出,贝索斯和马斯克各自的财富已经超过了美国40%底层民众(财富总和)。

桑德斯表示,如果贝索斯出席当天的发布会,他准备提出这样一个问题:“贝索斯先生,你拥有1820亿美元的财富,你是全世界最富有的人,你为何要利用权力阻止你们在阿拉巴马州贝斯莫的员工加入工会?”

桑德斯指出,在新冠疫情期间,贝索斯的个人财富增加了770亿美元,但是他却不愿意给亚马逊的十多万员工们提供带薪病假。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