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站长网 – 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快手收盘大涨15.71% 瑞银予目标价430港元

时间:2021-02-09 16:46:13 | 来源:智通财经APP
快手收盘大涨15.71% 瑞银予目标价430港元

公开发售获1204.16倍认购的快手-W(01024)上市后持续受到市场热捧。

智通财经App注意到,快手2月5日上市首日便收获股价逾1.6倍涨幅。2月9日,快手股价再度上扬于盘中创出352港元新高,截至收盘涨幅达到15.71%。此外,快手全天成交额达到128.81亿港元,高居港股榜首。

值得注意的是,352港元或许并非快手本轮股价上扬的终点。

消息面上,2月8日,恒生指数有限公司宣布,快手-W(01024)符合相关指数的快速纳入规则要求,将于2月22日 (周一) 收盘后被纳入恒生综合指数、恒生中国企业指数、恒生科技指数和恒生互联网科技业指数,并于2月23日 (周二) 起生效。

同时纳入多个重要指数,一方面是对快手投资价值的认可,另一方面,快手也将因此获得市场更广泛关注,成为全球资产配置重点投资标的。

此外,瑞银也于2月9日发布研究报告,首予快手(01024)“买入”评级,目标价430港元,较2月9日收盘价有逾22%潜在涨幅。

瑞银在报告中指出,按用户花费的时间计,快手是中国第三大线上流量生态系统,也为全球第二多每日活跃用户的短视频App,其市场地位显着,拥有庞大的用户基础,目前仅处于变现早期阶段,变现水平落后于其他互联网企业,增长前景可期。

瑞银表示,快手目前仍处于广告及电商变现的早期阶段,考虑到短片可能是最有效的营利内容种类,该行预计,快手2020至2023收入年复合增长率将达到41%,主要受广告、电商以及直播以外的更多收入来源所推动,并预期快手月活跃用户2020至2023年间年复合增长率可达11%。

瑞银称,快手正在逐步改善其电商生态系统,预测到2023年直播将仅占其总收入的26%,低于2019年的80%。快手于2020年首三季取得经营亏损,该行表示,广告和电子商务收入的快速增长,可能推动毛利率由2020年的将40.6%提升至2023年的56.7%,加上更平稳的月活跃用户增长将降低营销开支,令快手有望于2022年恢复盈利,以反映2021至2022年预测市销率的16.4倍及11.2倍。

在智通财经App看来,多项业务的潜在增长空间,有助于提升公司长期价值。随着快手电商规模逐渐扩大,供应链逐步完善,并通过供应链建设形成电商闭环,平台对流量的把控有望进一步加强,届时短视频平台电商货币化率水平将持续快速提升,为平台电商之路打开广阔的成长空间。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