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站长网 – 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您的位置:首页 >访谈 >

现代起亚与苹果合作告吹 该集团市值骤减

时间:2021-02-09 15:48:33 | 来源:新浪科技

相关新闻:现代汽车和起亚称其并未与苹果进行无人驾驶电动汽车谈判

新浪科技讯 2月9日下午消息,据韩联社报道,韩国财经门户网站“财阀网”9日消息称,美国苹果公司中断与现代起亚协商电动汽车研发合作的消息传出后,导致该公司股价下滑,当日现代汽车集团市值总额一天内蒸发了13.4万亿韩元。

截至目前,现代汽车集团名誉会长郑梦九持有现代汽车、现代摩比斯、现代格罗唯视和现代制铁的股份市值为5.9937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346.97亿元),较5日的6.4355万亿韩元减少4418亿韩元。此外,现代汽车集团会长郑义宣股份市值也蒸发4021亿韩元,二人的股份市值共蒸发8438亿韩元。

现代汽车周一称,该公司目前并未与苹果公司进行有关无人驾驶电动汽车的谈判。而一个月前,现代汽车还证实正在与这家科技巨头进行早期谈判。

上月传出苹果与现代汽车正在讨论自动驾驶电动汽车合作事宜的消息后,之后有关企业股价曾大幅飙升。但随着现代起亚本月8日宣布未与苹果就合作研发自动驾驶汽车事宜进行协商,现代汽车、起亚、现代摩比斯、现代WIA、现代格罗唯视等有望受益企业的股价大幅滑落。但当天这些企业的股价均出现小幅上升。

另一方面,在现代汽车股价上月因传出与苹果合作的消息上涨的同时,现代汽车12名公司高层选择卖出部分股份。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