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站长网 – 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您的位置:首页 >业界 >

特斯拉登高一呼 美国企业不得不对比特币另眼相看

时间:2021-02-09 14:48:09 | 来源:新浪财经

特斯拉公司以15亿美元购买比特币,可能迫使加密货币登上全球企业财务主管的议程。

虽然加密货币的追随者一段时日以来一直宣称企业即将纳入加密货币,但实际上,仅限于MicroStrategy Inc.和Square Inc.等公司。特斯拉买入比特币让这个话题成为主流,该公司在标普500指数排名第四且掌门人是全球首富。

Fundstrat Global Advisors 的策略师David Grider等人周一写道,我们看到了企业也有加密货币敞口的根本原因,并预期其他人也会跟进。“我们认为这种情况不会在一夜之间发生,但我们确实认为,企业的财务规画上纳入加密货币的空间还更大,预期这种趋势会持续下去。”

在特斯拉表示,打算开始接受比特币作为支付方式之后,比特币周二升至逾47,000美元的新纪录。去年,该公司股价翻了两番,今年迄今又上涨了60%,这得益于Paul Tudor Jones等知名投资者以及像PayPal这种企业的背书。

尽管如此,特斯拉砸下15亿美元,约佔其最新现金储备的8%左右,但与美国蓝筹公司相比,却是沧海一粟。彭博汇编的数据显示,标普500指数成分企业资产负债表上的现金和约当现金为2.79万亿,特斯拉在比特币的投资金额只占0.05%。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