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站长网 – 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中国自动驾驶初创公司WeRide获得2亿美元融资

时间:2021-01-25 17:09:07 | 来源:

WeRide,中国开发自动驾驶能力的资金最多的初创公司之一,周三表示,它已从中国客车制造商宇通筹集了2亿美元的战略投资。

在像WeRide这样的公司开发下一代4级驾驶标准方面,进行巨额投资并不少见,这意味着汽车无需人工干预即可独立处理大多数驾驶情况。

公司发言人告诉TechCrunch,WeRide没有透露本轮融资的估值,这是B轮融资的第一部分。

新资金将使WeRide与拥有57年历史的公司Yutong携手合作,以生产自动驾驶小巴和城市客车,并共同致力于研发,车辆平台和移动服务。合作伙伴已经共同开发了用于大批量生产的前置式无人驾驶小巴。WeRide说,该模型不带方向盘,油门或制动器,是为在城市空旷道路上行驶而设计的。

联盟创投雷诺-日产-三菱的战略风险投资部门在该公司的A轮融资完成后于2018年成为WeRide的战略投资者,该轮融资由中国面部识别巨头SenseTime进行部分资助。

中国的自动驾驶初创公司正在竞相展示自己的进步,部分是为了为其现金流失业务吸引资金。例如,阿里巴巴支持的AutoX开始大胆地在深圳的道路上部署无人驾驶汽车。WeRide及其竞争对手正在美国和中国主要城市测试各种级别的自动驾驶汽车,这些国家的当地政策正在支持这种未来主义的运输技术。

“在COVID-19大流行之后(在中国),资本的态度正在发生变化,并越来越看重自动驾驶及其商业未来。WeRide发言人说:“在这一领域发生了许多投资,因为投资者不想错过任何潜在的自动驾驶领导者。”“我们的B轮融资吸引了很多兴趣。”

WeRide的竞争对手包括Pony.ai在其后院广州,深圳的AutoX和Deeproute.ai,苏州的Momenta和北京的百度等。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