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站长网 – 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拔智慧牙的风险与收益

时间:2020-12-04 12:02:04 | 来源:

由Dominique Laatz博士撰写。硕士(卡塔尔多哈德国牙科和皮肤病学中心口腔外科医师)

与智齿有关的问题的发生频率如此之高,以至于如何处理智齿的问题正在影响全球绝大多数家庭的生活。而且,考虑到对拔智齿的普遍担忧(在某种程度上说是合理的),在大多数情况下这不是一个随便的话题。另一方面,不合理,过分的恐惧会导致忽略恶化状况的恶性循环。

因此,患者以及许多未成年子女的父母需要清楚地了解拔智慧牙所涉及的常见风险。但是,尽管了解风险可能非常重要,但即使低风险也无法证明侵入性医疗程序的合理性,只要其收益不会大大超过这些风险。因此,我还将尝试在下面解释潜在的好处。

智齿困境的解释

智慧牙齿在全球人口中非常常见。它们也被称为第三磨牙,是所有牙齿中最有可能完全撞击或半撞击并错位和成角度的牙齿。这是由于下颌内缺乏间距,人类学家通常将其解释为进化过程。人类似乎根本不需要更大的颌骨来为更多的牙齿留出空间,因此智慧牙齿可以理解为人类进化的基础。

不幸的是,如果对智齿进行阻塞和错位治疗(如果不加以治疗),可能会导致疼痛,感染,肿胀和相邻牙齿结构的破坏。在其他情况下,它们可能会干扰计划中的正畸牙齿运动。

在这两种情况下,拔除智齿可能都是不可避免的。

那么,最常见的风险是什么?

神经损伤:

受影响的智齿经常在下颌两侧显示出与唇神经的紧密接触。在其他区域中,该神经主要负责嘴唇和下巴区域相邻软组织的敏感性,下巴区域从两侧延伸到面部中线。因此,在拔出智齿的同时损害神经会导致相应的嘴唇和下巴区域出现可逆的麻木感,在更严重的情况下还会引起不可逆的麻木感。

然而,这类事件非常罕见,并且在作者看来,在严重接近的情况下,通过在神经结构周围留下根纠缠的根部,几乎可以完全避免这种事件。这种技术是专家称为“冠状动脉切除术”的略微修改形式。

拔除智齿后的感染:

在牙科诊所中,拔除智齿后最相关,最担心的感染类型是所谓的“干窝”。该术语描述了拔牙后松动保护性血块后延迟愈合的情况。它通常发生在下颌后部,由于空的拔牙窝内部的骨感染,可能导致严重的疼痛和脓肿。

以我的经验,最常见的原因是吐痰,在拔除头两天之内很容易排出不稳定的血块。其他原因可能与压力不足有关,这就是为什么患者应暂时避免通过吸管喝酒的原因。同样,过多的食物撞击可能会导致或造成干燥的窝窝

如果明确告知患者,干插座是一个非常罕见的问题。

有什么好处?

预防智齿相关感染:

尤其是部分受到影响的智齿可能会成为危险的“食物陷阱”。危险的,因为这通常会导致慢性感染,这种感染通常会在多年后的某一时刻(通常在很多年后)引起脸颊和下颌区域的脓肿。

您的牙科专家可以最好地评估您的特定风险状况,并确定是否可能需要进行预防性清除。

牙齿对齐:

智齿是否会引起颌骨拥挤的问题无法最终确定。大多数科学文献表明,智齿对牙齿排列没有显着影响,但一些从业者和部分文献不同意。

但是,在解决某些正畸问题(例如下臼齿的直立或向后运动)时,智齿可能会成为障碍。

如果您的特定情况可能受到严重干扰,则您的牙齿矫正医生最有能力查看。


https://gddc.qa/page/wisdom-teeth

https://gddc.qa/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