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业界 >

石油和天然气市场已变得充满挑战

时间:2021-08-27 14:34:18 | 来源:

多年来,埃克森美孚(纽约证券交易所股票代码:XOM)股票为数百万投资者带来了稳定的股息收入,因此尽管股价表现乏善可陈,但它仍然拥有众多粉丝也就不足为奇了。在过去 10 年中,埃克森美孚股票的总回报率为 11.6%,而标准普尔 500指数为 372%。然而,该股票在 2000 年至 2015 年的时间范围内基本上跑赢了大盘。

也就是说,现在考虑该股票的投资者的关键问题应该是该公司在未来 10 年的表现如何。

对石油的需求不会消失

国际能源署估计,全球石油需求可能从 2021 年的每天 9650 万桶增加到 2026 年的每天 1.041 亿桶。它预计市场需求将从 2030 年开始趋于平稳。在过去十年中,公路运输占石油需求增长的 60%。但向更多使用电动汽车的转变迫在眉睫。

然而,石化行业对石油的需求可能很大。国际能源署预计,在塑料需求的推动下,未来十年石化产品将占石油需求增长的 60%。石化行业对原油的需求应该会随着全球人口和经济增长而扩大,尤其是在新兴经济体。

即使将这些预测略加保留,仍然可以假设石油需求开始下降需要数年时间,即使它确实会提前达到停止大幅上涨的程度。这应该足以让大型石油公司连续多年创造利润。埃克森美孚的业务遍及全球,在亚洲占有重要地位。

埃克森美孚面临的挑战

然后是争论的看跌部分:埃克森美孚的净收入和 EBITDA 在过去十年中一直呈下降趋势。

更令人担忧的是,其债务水平上升,而投资资本回报率却下降了。

石油和天然气等大宗商品的价格往往波动很大,并可能因政治或宏观经济因素而长期处于低迷或高位。这些变化直接影响埃克森美孚的收益。为了说明这一点,埃克森美孚在第二季度报告的收益为 47 亿美元,而去年同期为亏损 11 亿美元。

自 2020 年底以来,该公司已将债务减少了 70 亿美元。在过去 18 个月中,其削减成本的努力为其节省了 40 亿美元的结构性开支。到 2023 年,它有望实现总节省 60 亿美元。此外,它将年度资本支出从 2019 年的超过 240 亿美元减少到 2020 年的 170 亿美元。管理层现在预计资本支出将接近其 2021 年指导范围的下限160 亿至 190 亿美元。简而言之,它正在朝着正确的方向发展。

埃克森美孚股票可能继续跑输大盘

然而,埃克森美孚可能不会恢复到页岩气繁荣时期的盈利增长水平。部分原因是石油需求增长预计将放缓。即使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和需求稳定使公司能够减少债务并维持股息支付,其利润增长也可能有限。此外,预测条件可能对价格构成下行压力,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及其个别成员的影响可能会导致油价波动。

由于所有这些原因,埃克森美孚的股票在未来十年可能继续跑输大盘。投资者应该能够在其他地方找到更好的股息和增长机会。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