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业界 >

胡说“3万美军驻台”搅动两岸后,这美国人悄悄删文了……

时间:2021-08-18 12:47:18 | 来源:环球网

来源:环球网

声称“美国今天在台湾有3万驻军”的美国参议员科尼,悄悄删了推文……

出人意料地放出“美国今天在台湾有多达3万的驻军”的消息之后,美国共和党参议员约翰·科尼17日被发现悄悄删除了这条引起巨大轰动的推文。

(科尼资料图)(科尼资料图)

“来自得克萨斯州的参议员科尼删除了被中国媒体炮轰的关于台湾的错误推文”,路透社18日以此为题报道称。

(路透社报道截图)(路透社报道截图)

此事也在社交媒体上引发网友关注。相关报道的评论区内,有网友表示,“哦,太迟了”。也有网友不屑地说道,“他只会在其他事情上撒谎。”

科尼当地时间16日在推特上发布贴文,惊人地宣布美国今天在台湾有多达3万的驻军,比在韩国的28000人还要多。推文中还提到了美国在德国、日本、非洲及阿富汗的驻军情况。↓

对于他的这则推文,有人称,科尼可能是错把中美建交前的美军驻台情况当成了今天的数字。公开资料显示,美在台驻军的最高峰是1968至1970年期间,当时达到了约3万人。

《环球时报》迅速发表锐评文章指出,美国在台湾驻军严重违反中美建交协议,以及中美之间所有政治文件,严重违背国际法,甚至也严重违背美国的国内法。这形同于对中国台湾省实施军事入侵和占领,这是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宣战行为。

锐评写道,“我们严正要求美国政府立即对约翰·科尼参议员的帖文做出解释,也要求台当局立即做出解释。”环时锐评提到,如果确有3万美国军队、哪怕是数量少于这个数字的美国军队在台湾驻扎,也是突破了底线的超级严重事态。那些美军必须立即限时无条件撤出,美国政府和台当局都要为此公开道歉。否则的话,我们相信全面的台海战争将迅速爆发,中国人民解放军必将消灭驱逐美军,解放台湾省,一劳永逸地解决台湾问题。

而国民党官方推特账号则在科尼推文下方直接进行了反驳。“台湾没有30000名美军!最后的美国士兵在1979年5月3日就离开台湾了。”另据台湾“三立新闻网”等媒体报道,台军方对科尼的说法低调指其是错误讯息,不予回应。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