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业界 >

他们应该被控告“谋杀”!

时间:2021-04-27 16:46:11 | 来源:环球网

来源:环球网

疫情海啸,印度金奈高等法院:选举委员会应受“谋杀指控”

据《印度时报》消息,印度金奈高等法院26日痛批印度选举委员会未能在选举活动中遵守疫情相关协议,称其为“最不负责任的机构”,应该受到“谋杀指控”。

《印度时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激增: 印度金奈高等法院称,“不负责任的”选举委员会(EC)应该面临谋杀指控。

报道称,该法院法官在听取印度南部泰米尔纳德邦运输部长提交的一项令状后,发表了上述言论。

报道称,法官们指责委员会未能在选举中遵守相应的抗疫协议,未对集会的政党严令采取措施,“你们(选举委员会)是唯一一个要为我们今天所处局面负责的机构,你们没有行使任何权力……对举行集会的政党也没有采取措施,尽管法院的每一项命令都说‘遵守抗疫协议’,像坏了的唱片一样。”

法官还表示,“对在选举活动和集会中不遵守(社交)距离规定,还放肆无视协议中的其他规定的行为,选举委员会保持沉默,那么遵守这样的协议可能已经失去了意义。”

对于高等法院的上述说法,网友意见各异。

有网友表示赞同↓

“完全正确!”

“知道印度还有人有胆量与政府唱反调,很好。”

也有网友对于法院的意见不太满意↓

“给选举委员会的这一耳光太晚了,在正确的时间就应该有人出面制止(委员会的错误行为),而不是在错局已定之后。”

还有网友认为,法院没必要指责委员会,因为他们的表现也并没有比委员会好多少↓

“先生们,当你们本有能力做些事情的时候却隐瞒不报,你们应该和选举委员会一样感到内疚。现在指责(委员会)又有什么用呢?”

印度疫情防控几乎“失守”,在新德里每4分钟就有一人死于新冠肺炎,军用飞机和火车都开始被用于运送抢救重症患者的氧气瓶。由于疫情不断恶化、医疗资源告急,印度多地宣布收紧疫情防控措施。印度总理莫迪25日敦促所有印度公民接种新冠疫苗并保持谨慎,并称“一场感染风暴撼动了这个国家”。

番外

新冠感染风暴持续撼动印度,德里警方帮忙处理死者后事

印度疫情防控几乎“失守”之际,据《今日印度》27日报道,德里警察开始帮忙处理死者后事。

据报道,印度一名高级警官称,一名男子向当地警局就火化其岳父一事寻求紧急帮助。他表示,自己的岳父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没有人愿意帮助他,甚至连火葬场也没有。

图源:《今日印度》:德里警方帮助因新冠去世市民处理后事

这位警官称,这名男子名叫苏门•蒙达尔,是一名中校。由于他被部署在其他地方,无法在短时间内回到德里。于是,当地警员帮忙火化,处理其岳父后事。

这样的情况不止一起。

报道称,另一警局也接到了类似的电话。警方称,一位感染新冠的女子死亡后,警方帮忙处理了后事。报道称,由于没有人负责火化死者,因此由当地警局负责。警方说,尸体被转移到附近火葬场,火化按照印度教仪式进行。

德里的疫情形势依然严峻,报道提到,此前,德里26日新冠死亡病例高达380例,创下单日最高纪录。印度疫情还在刷新纪录,该国卫生部26日的数据显示,过去24小时,印度新增确诊病例352991例,连续第五天改写全球单日新增病例纪录。日增2812例死亡病例也再创该国单日死亡人数新高。然而《印度快报》援引政府内部的评估说,这波疫情海啸要到5月中旬才能达到峰值,届时每天将有约50万新增病例。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