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业界 >

2020年第四季度房地产信心指数创一年新高 2021年前景乐观

时间:2021-04-20 16:28:38 | 来源:

按照27日的版莱坊-FICCI-NAREDCO房地产信心指数第四季度2020(10至12月2020年)的调查,在2020年第一次“当前景气指数”在第四季度2020进入乐观区在54点,与上一季度相比大幅增长了14点。

“未来情绪得分”也见证了2020年第四季度从2020年第三季度的52点猛增到65点。从地理上看,该国西部地区的未来情绪指数涨幅最大。该区域的未来情绪从2020年第三季度的47点跃升至2020年第四季度的66点。就利益相关者而言,开发商和非开发商(包括银行,NBFC和PE基金)在2020年第四季度的未来情绪得分均有所提高。

在宏观经济方面,接受调查的受访者中有82%的人认为未来六个月经济会进一步增长,而在2020年第三季度持相同观点的受访者为57%。未来六个月的健康状况将会恶化,从2020年第三季度的31%大幅下降至2020年第四季度的7%。

在信贷可利用性方面,2020年第四季度调查中有87%的受访者认为,未来六个月的供资状况将有所改善或保持不变。

此外,在2020年第四季度的调查受访者中,有77%认为在未来六个月内住宅销售将有所增长,而在2020年第三季度是66%。在办公市场方面,2020年第四季度的调查受访者中有60%增长了。从2020年第3季度的47%增长到目前的水平,他们认为办公室的租赁活动将在未来六个月内增加。

莱坊印度公司董事长兼董事总经理Shishir Baijal表示:“最新的调查显示,2020年第4季度的当前和未来情绪得分都得到了大幅提升,住宅和办公楼房地产市场的复苏都令人鼓舞。该行业看到了市场情绪的提升,并且利益相关者对未来六个月经济复苏的期望提高了。当我们以乐观的态度开始进入2021年的旅程时,密切关注未来几个月主要经济指标的表现以检查2020年最后两个季度增长的可持续性非常重要。鉴于疫苗及其广泛可供大众使用,这两个因素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未来几个月房地产行业的表现。”

Niredjan Hiranandani博士,NAREDCO和ASSOCHAM全国总裁,Hiranandani集团创始人兼总经理他说:“正如第27骑士莱坊-FICCI-NAREDCO房地产信心指数2020年第4季度调查所反映的那样,复苏是推动房地产乐观情绪的因素。该调查反映出不仅对房地产,而且对经济的复苏预期。近期的房地产投资反映了部分投资者对印度经济增长的复苏抱有积极的情绪,无论是国内投资者还是全球投资者。这清楚地表明了印度房地产业的增长前景,并反映了270个相关行业的增长前景以及创造就业机会。最近,我们看到这项投资是在办公场所领域,这反映了投资者对印度GDP的正增长潜力的信心。

随着租赁活动的发展,2020年第四季度,办公市场的利益相关者前景已大大改善。在所有参数方面,住宅市场前景在2020年第四季度进一步恢复,反映出该细分市场的吸引力在增加。消费者对住宅房地产的新需求的影响导致注册数据水平很高,这些交易提升了市场人气。在预期的积极的联邦预算的背景下,这种牛市将是可持续的,并且到2021年将持续增长,这是印度房地产革命的脚本。”

当前情绪得分

当前情绪评分从2020年第三季度的40分大幅跃升至2020年第四季度的54分,这是2020年首次进入乐观区域。

2020年10月至12月的一个季度,业务发展势头继续改善。随着全球参与者开始采取其未决的和预期的租赁计划(由于多种潜在的COVID疫苗的消息而受到鼓舞),办公空间的租赁有所增长。在节日折扣,被压抑的需求和较低的住房贷款利率的支持下,住宅领域的牵引在2020年第四季度继续。

未来情绪得分

未来情绪评分已从2020年第三季度的52分攀升至2020年第四季度的65分,反映出市场上普遍存在的强劲复苏预期。

2020年第四季度需求和节日的动荡不但给房地产行业带来了巨大冲击,而且也给整个经济带来了强劲冲击。自2020年9月以来记录的高频指标的改善也在2020年12月继续进行。2020年12月的商品和服务税(GST)征收达到创纪录的高位,而制造业的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则连续第五个月增长。

这种经济增长环境提高了市场对未来六个月经济复苏的预期,这反映在攀升的未来情绪评分中。

区域未来情绪评分

西部地区的未来情绪评分跃升最高,从2020年第三季度的47攀升至2020年第四季度的66。东区利益相关者的前景也看到了未来情绪的大幅飞跃,从2020年第三季度的50跃升至2020年第四季度的65北部地区的未来情绪得分从2020年第三季度的55分上升到2020年第四季度的58分,而已经看涨的南部地区的未来情绪得分则从2020年第三季度的65分略微提高到2020年第四季度的66分。

在2020年第四季度,所有地区的未来情绪指数都高于2019年第四季度(COVID之前的水平)。这反映了我们进入2021年后该行业的强烈乐观情绪。

利益相关者未来情绪评分

对于开发商和非开发商(非开发商包括银行,金融机构和私募股权基金),供应方利益相关者的前景已在2020年第四季度进入乐观区域。

在解决供应方挑战和需求增长的背景下,开发人员的情绪有所回升。2020年第四季度,印度的八个城市的住宅市场表现令人鼓舞,因为销售速度恢复到COVID之前的水平。办公交易在2020年最后一个季度也有所增长,居住者开始执行其待定和未来的租赁计划。需求的激增增强了未来六个月房地产市场开发商的前景。

在住宅销售的增长和办公交易的增加的推动下,银行和金融机构的房地产贷款也受到了打击。因此,非开发商(即房地产行业的金融利益相关者)的未来前景在2020年第四季度有所改善。他们的未来情绪评分从2020年第三季度的50跃升至2020年第四季度的63,这是自第四季度以来首次进入乐观区域2019。

FICCI房地产委员会联席主席兼RMZ Corp公司董事长Raj Menda。他说:“在经济复苏严重依赖疫苗的情况下,这种衰退的持续时间现在是确定的。在全球流感大流行中进行了将近一年的远程工作之后,工作人员已经在考虑他们逐渐返回工作场所的想法。公司办公室已经实施了必要的卫生设施,健康检查规程和社会隔离,以基本上欢迎所有租户回来。复苏迹象已经显现。IT / ITeS继续推动印度的办公领域。随着全球经济的稳定,我们也看到了私人市场活动的增加。020年第四季度在印度南部发生的两次大型办公交易证明了这一点。有了两个成功完成的REITS(房地产投资信托),我们现在可以看到Brookfield提出的第三个REIT。大流行使电子商务的增长加速到了这样的程度,这需要四到六年的时间才能实现。暴乱的增长将对包括仓库在内的与物流相关的基础设施产生积极影响。在房地产内部,某些资产类别(例如零售)的恢复周期可能更长,而其他部门(例如数据中心,云厨房和协同工作)在近期到中期的需求可能会增加。”

经济前景大幅改善,信贷可用性担忧减少

反映经济指标的增长,2020年第四季度调查的受访者中有82%的人认为这一数字会在未来六个月进一步增长,而2020年第三季度这一比例为57%。同时,认为经济健康状况将在未来六个月恶化的受访者比例从2020年第三季度的31%大幅下降至2020年第四季度的7%。

关于资金的可用性,2020年第四季度调查的受访者中有87%认为,未来六个月的资金状况将有所改善或保持不变。

奈特·弗兰克(Knight Frank)首席经济学家兼国家研究总监拉贾尼·辛哈(Rajani Sinha)表示:“过去几个月,随着经济趋于正常,印度的经济指标开始改善。关键的方面是在照顾了被压抑的需求之后,增长势头将维持在什么水平上。在政府,印度储备银行的支持性措施以及最终用户需求回升的推动下,房地产行业的情绪有所提高。政府在即将到来的联邦预算中宣布的任何进一步的需求刺激措施,都将给房地产行业带来巨大冲击。未来房地产行业的发展轨迹将取决于印度的COVID疫苗接种行动的经济复苏和有效性。”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