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业界 >

猎聘:全力配合彻查彻改 坚决落实主体责任

时间:2021-03-17 14:48:42 | 来源:新浪科技

相关新闻:北京市人社局就求职者简历被售卖问题约谈智联招聘、猎聘网

新浪科技讯 3月17日下午消息,根据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彻查彻改的要求,猎聘表示会立即行动全力配合,坚决落实主体责任;严格执行《网络招聘服务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阻断不法分子倒卖求职者简历信息“利益链”,切实保护求职者合法权益。

目前,猎聘已紧急推出三项具体整改措施,对求职者电话号码保护功能、企业资质审核、站外监管等工作环节进行全面升级:3月15日,连夜进行产品更新;3月16日,向应用商店提出了更新申请,升级“虚拟号码”功能。求职者在没有主动投递简历的情况下,招聘端用户无法看到求职者的真实号码,该功能将大幅降低求职者简历被非法售卖的风险。

为了防止互联网黑产不法分子倒卖求职者简历的非法行为,一方面,猎聘针对伪造企业注册信息、非法获取求职者简历的恶意行为,进一步加强《猎聘平台企业资质审核标准》执行力度,严格审核招聘方注册信息的合法性、合规性和真实性。另一方面,猎聘将联合同业积极加强站外监管,以绝不姑息的态度全力打击互联网黑产倒卖简历的不法行为,为求职者营造一个健康、安全、诚信的网络环境,共同推动行业信息保护升级。

对于招聘平台来说,求职者简历是核心数据和最重要资产。互联网黑产非法获取并倒卖简历的不法行为,伤害的不仅是用户、招聘平台,更扰乱了行业的正常经营秩序,违反了国家法律,各方应联合重拳打击。(子健)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